好似太陽咁溫暖~~~!

 

不知道養陰丸到底有什麼好笑在宅宅界地位多麼崇高的同學,請先看完這段影片

  看完這三部曲之後(僕竊以為克勤版的氣勢磅礡交響樂隊配樂版實在是太囧啦),有沒有豁然之間茅塞頓開,終於知道多年前破壞之王中間為什麼莫名其妙來上一段勁哥熱舞呢?原來香港真的有這樣子的廣告喔!是的,這就是真正名聞遐邇,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位元堂養陰丸,可以袪病強身,扶助正氣氣氣氣~~~。

  我從杜拜感冒回來以後咳了兩個星期,雖然說大部分的身體不適都已經痊癒,但是早上起來還是會忍不住地咳嗽,一直咳到進辦公室,感覺自己好像老人一樣(老人嗽?!)這個時候,坐在我附近的同事強者喵老書又突然從座位上浮起來問說:阿G,要不要來顆袪痰理咳除頑痰的位元堂養陰丸?

  窩喔喔喔喔~~~是傳說中的養陰丸啊!強者我同事喵老書的先生,是一位祖居香港,自幼習武師承廣東佛山黃飛鴻的道地香港人,碰巧日前他託人從香港帶回了傳說中的養陰聖品居家常備良藥,我才有機會見識「位元堂養陰丸」的真面目。根據裡面的小手冊說,位元堂始創於遜清光緒廿三年(1897)(清就清為什麼要遜呢?我知道清朝末年國力很弱很遜沒錯,不過不需要這樣強調吧…喔?你說是遜位、前朝的意思啊,那這樣就合理多啦)。1930年在香港旺角及油麻地設立分行,總行於1952年遷設香港。原來位元堂還是個百年老店來著,而且將近80年前就已經厲害到開起分店來了,想想看,1930年的時候OPEN醬和你家我家傻傻分不清楚的連鎖系統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不多說,咱們來開箱吧!

 

  輕便的拉環設計,虛弱病患也能輕鬆開罐!

  沒想到它的包裝如此現代化,正可謂「傳統好滋味,現代新包裝」啊!

  除了獨家配方精心配製的扶正養陰丸、參茸白鳳丸、六味地黃丸、天王補心丹、猴棗除痰散等廿餘種產品,除了前三種之外,另外兩種聽起來好厲害,好像吃了會打通任督二脈,或者有可以瞬間把HP補滿之類的奇妙功效。為了深入了解這些厲害的產品到底是什麼,我忍不住連上了位元堂有限公司的網站,卻發現了更多更勁更爆的廣告,而且整個網站除了正體簡體中文之外,還有完整的英文版,這家百年老店實在是太威啊!

  言歸正傳,這個扶正養陰丸到底要怎麼服用呢?根據包裝上的說法,雖然名為養陰丸,但是男女適用,每日兩次早晚一粒,含化或分成兩份,放入一杯約6盎司滾水中(按:不一定要熱燙燙,這是指白開水的意思)攪溶後服用。兒童五歲以上每次服半粒,十歲以上服一粒。

  (老闆,隔壁的大嬸要我幫她問,他家七仔現年三歲半,是要每次吞服四分之一粒還是三分之一粒呢?)

  另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罐身有特別註明:肝陽亢盛血壓高及感冒發熱勿服。欸~看樣子這產品是溫熱性來著,所以已經在發炎或者火氣很大的就不能吃了啦,不信來看看成分:

成分 Ingredients 百分比(%)
黨參 Campanumeae pilosula, Franch 9
北芪 Astragalus hoangtchy, Franch 9
甘草 Glycyrrhiza glabra, Linne 6
地黃 Rehmannia glutinosa, Libosch 6
當歸 Ligusticum acutilobum, S. et Z. 4
白朮 Atractylis ovata, Thunb 8
圓肉(桂圓) Nephelium longana, Camb 3
雲苓 Poria cocos, Wolf 7
陳皮 Citrus nobilis, Lour 1
蜂蜜及其他道地藥材 Apis chinensis & others 47

(唸中醫的同學我佩服你們,中藥名稱和它們的藥用學名根本是很難連結起來的東西,可是要兩種都背起來真的是雙重壓力啊!這是人唸的科系嗎?)順便報告一下,因為看到成分有將近一半都是蜂蜜,所以我判定它吃起來應該和唐家的《含笑半步癲》一樣,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結果甜歸甜,但是味道就像加了糖中藥一樣,非常糟糕,而且又非常大一丸(大丸每粒約9.5克,有夠大吧),幸好我一開始很保守地咬了一半,含完半顆之後我就再也不想碰那剩下來的半顆了。不過含完之後真的感覺比較舒服,原本卡在喉嚨的痰在一陣猛咳之後,突然被我咳出來了耶!看來我真的是寒痰冷咳啊!這也證明了位元堂養陰丸是真的有效,不是搞笑的喔!

寒痰咳嗽好似雪人溶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