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本來是週記,慢慢地變成雙週記,現在出現這種標題,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成季刊或期刊...。另一個下標題時的驚嚇是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今年的干支是什麼,足見有多久沒有畫畫或練書法,以致於沒有常常在落款......。

可不是嘛?那個赭石都乾到裂開來了!

 


新年到!各位炎黃子孫們,恭喜我們又超乎自然準則地同步老了一歲!恭祝諸君狗年運勢旺旺來,心想事成。

和用力狂歡的西洋跨年相比,我其實更喜歡咱們過中國農曆年溫暖而傳統的習俗(是的,在這方面我可是個old school啊),除了去年人在國外沒有假回不來之外,此外每年過農曆年我可是都乖乖地和家人呆在一起,幫忙打掃,看我媽怎麼煎那隻其大無比的白鯧而不會崩解或臭火乾,幫忙打掃滿屋子吸不完的貓毛,圍爐吃團圓飯。這種喜愛家裡廚房整天不斷冒出蒸氣來的怪嗜好應該說是從小就有;好喜歡這種熱熱鬧鬧,每個人都忙進忙出團團轉,但是臉上都掛著開心微笑的感覺。

當然啦!小朋友可以收到壓歲錢這項習俗也很值得大大地讚揚一番(如此說來,本人至今尚未成年啊)。我和老外同學聊到這點的時候,他的眼睛都亮起來了,還一直嚷嚷著有機會一定要到台灣來過農曆年,拿現金比收到莫名其妙又不實用聖誕禮物的感覺好太多了,而且還可以拿來儲蓄或投資,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It is so coool!" Adam像小孩子般地用簡單的形容詞一直讚不絕口,讓我差點想要包個小童開心價(六百元)的紅包給他。

總之,單單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全民連續放個好幾天假這點,就足夠讓人開心很久了;過年真的是一件從古至今都很酷,而且還可以一直酷下去的絕妙好事。過年真是太~棒~啦!

 



對了,這篇文章本來應該在一小時前完成的,但不知道為何一直按到IBM x31方向鍵旁邊有兩個很該死的網頁翻頁熱鍵,不停地回到上一頁去,再翻回來的時候已然一片空白,心裡不爽到極點;大過年的又不能罵髒話。不過,我現在已經把那兩個God damn的快速鍵拆掉了,期盼各位仁人君子能告訴我如何用正當的方式disfunction(disarm?)熱鍵翻頁的功能,不然這樣灰塵雜物容易掉進去實在不太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