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妳也可以算是個正妹吧!」

此言自以壞嘴巴聞名的友人口中說出,當下讓我心裡一陣暗爽......。

I am a flower


過年前和久未見面的友人一起吃飯;這位朋友如果在小說家的筆下,應該會被刻畫成一名有血有肉的反派人物,反派到人人喊打卻又不敢自己帶頭伸出第一拳,因為在打的當下會覺得彷彿是在打像鏡子裡的自己一樣。可是根據當事人自己的說法,他認為人在30歲以前都有胡作非為,隨時變心的權利,所以他截至目前為止的一切行為都是合乎邏輯而且合法的(天啊...我怎麼會認識這種人呢...)。

總之,曾經拿過辯論賽最佳答辯士獎項的這位同學,不論是什麼歪理都有辦法講得頭頭是道,幸好他沒有考慮過要轉職詐騙集團或傳銷,不然可能他很快就要流亡海外,再也無法在台灣相見(謎之聲:唷~這可是好事來著啊)。

一起吃飯的眾人們恰好最近都剛從英國或美國唸完書回來,很快地大家都發現在回國三個月內,家人必定會開始對於終身大事殷切地詢問;狀況輕者被逼瘋狂相親,重則動員一家老小之力用力逼婚,甚至逼到對方的家裡面去! 結婚似乎是完成留學此一階段性任務之後,緊接在後必須一定要完成的目標。和朋友們相比,只有被老媽朋友強迫推銷一個59年次的「叔叔」算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了,所以我沒有加入「逼親家長一百零一招分享計畫」的行列,只有在一旁專心的聽著,不時因長輩們瘋狂和邏輯失控的舉動哈哈大笑。

但是,我是這群朋友中唯一沒有對象的,很快地主題就變成我最害怕的「為什麼Gillian一直沒交男朋友呢」

「妳一定眼睛長在頭頂上,所以才會從台灣海峽挑到英吉利海峽;小心揀來揀去揀到一個賣龍眼的喔。」

「妳一定是太保守了,要open-minded一點啊!」

「要多出來玩啦~不要整天窩在家裡背周星馳電影的台詞,小心變成宅女喔!」

眼看整個聚餐儼然將成為李吉利批鬥大會,唯有尿遁或加點甜點轉移話題方為上策。此時,一向以壞嘴巴聞名的友人突然開口了:

「其實,妳也可以算是個正妹吧!」

此言出自惡人谷壞嘴巴王口中,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稱讚,還等不及讓我叩頭謝恩,下聯就冒出來了-

「不過自尊比天還高,個性又直又強勢又不懂得撒嬌,有時候還瘋瘋癲癲的,哪個男生會受的了妳?頂多把你當長頭髮有胸部的哥兒們。


我一直懷疑壞嘴巴王之前有沒有參加過戲劇社之類的社團,因為他竟然可以一口氣都不用換地劈哩啪啦說完剛剛那些話,而且氣定神閒,那些一箭穿心的批評,說起來和「今天天氣真是冷啊」之類的無意義寒喧語一般完全無關緊要;完全無視於被批評的人就坐在他旁邊,讓我瞬間從飄飄然的雲端摔到半獸人家的豬圈裡,而且還是屎比較多的那一邊。

我要頒惡人谷冷血壞嘴巴雙料冠軍給這位同學!

*後記-有學妹和我說,巴黎的女人都是這樣,全世界的人還不是嚮往不已。所以,姊妹們,大家一起學法文去,變身巴黎女人在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