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唸書唸到火都花去」,應該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吧?


所謂的「唸書唸到火都花去」,應該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吧?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用功了,還是玻璃製品和我處不來。在我從美國開心地玩回來以後,房間裡的所有照明工具串通好了一起罷工。先是天花板的日光燈,在二月一號下飛機的當天晚上正式宣告完全壞掉,之後全都依賴書桌上那盞小小的檯燈。去宿舍區辦公室報修的時候問職員什麼時候才會修好,得到一個正宗英式的回答:不知道,會盡快處理。跟去在這邊生活數月的經驗,我非常確定她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工友才會修到我住的這棟來,加上這是學期初,一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東西要維修,但是我相當懷疑他們真的會盡快處理......。

三號上完課的下午,抱著一堆從圖書館新借回來的書準備預覽一下這星期要唸的地方;沒想到在按下檯燈開關的那一霎那,看到充滿聲光效果的二重奏演出:先看到光線一閃,接著聽到「啪」地一聲,燈泡就燒壞了。

檯燈壞掉好解決,因為我上學期就燒壞過兩枚燈泡了(看吧!我真的狠用功對吧?) 只要直接到警衛室和他們要燈泡自己裝就可以。不過,當我發現英國連檯燈燈泡都有分不同型號時就覺得事態不妙。果然,這邊不流行用轉的燈泡頭,比較容易買到另外一種我在台灣根本見都沒見過怪燈泡頭。剛好,一切都配合地這麼巧妙,讓我開始懷疑今年愚人節是不是提早來臨,還是有人故意要惡整我。警衛室裡的旋轉式燈泡用完了,只剩下怪頭式燈泡。再加上這邊的家電五金行也是早早打烊,現在趕去買也來不及了。警衛先生告訴我:明天早上幫你把燈泡送過去吧!

喔!天意啊~這一切都是天意不讓我唸書啊!

不過晚上七點吃過晚飯就在黑暗的房間裡睡覺,實在不是好青年應該做的事情。我又把電腦和一堆書搬到廚房攤了滿餐桌,準備佔地為王。我猜我室友可能也是基於看不下去的立場,決定借我一晚檯燈,我想她心裡其實應該也很害怕把自己的桌燈借給我這個「燈具殺手」吧!

arrow
arrow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