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這隻貓呢,是先有名字存在,後有其貓的。
tangerine


一直很想在家裡養貓,因為平時走在路上看到貓走路都鬼鬼祟祟地,真是有趣極了;明明是很可愛的動物,為什麼行事風格這麼賊頭賊腦呢?如果能養一隻來天天看牠們在我面前鬼鬼祟祟走路的樣子,那真是太棒啦!這麼亂來的想養貓理由,大概就跟褒姒聽到錦帛撕裂的聲音會high起來一樣荒謬(所以說,人的大腦真是奧妙的器官啊!)

我一開始對椪柑貓造型的想望,是像日本電影裡面常常會出現的那種漂亮又討喜的貓:牛奶白的底,有著橘色虎斑的塊狀斑,蓬鬆鬆的毛再搭配上椪柑這個喜感的名字,簡直是個完美的寵物組合。「把椪柑養得肥肥的,然後在梅雨結束後,夏日來臨前的幾天,帶著牠到街上散步;街坊們看到我們會說:瞧,大球蹓小球呢!」我甚至還在創意導論的作業裡這樣寫著,老師似乎也相當讚賞這個小小的夢想,於是我便對於「飼養椪柑」這件事認真了起來。

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先遇到了喵喵。

喵喵是有個性的貓,所以只有當主人低聲下氣地模仿牠喵喵叫時才會有反應,對於椪柑這個名字一點也沒有耐性。黑白黃的三色喵喵其實更像日本貓的品種,而且牠還真的會縮起一隻腳,偽裝成招財貓的站姿,只不過牠的名字在寵物界真的算是菜市場名吧?翻開每間動物醫院的病歷,命名為喵喵的貓應該不下數十隻。

椪柑後來是領養來的,一位在何嘉仁書局上班的學姊在辦公室的通風口撿到了一個月大的小小橘貓,眼睛又大又圓,四肢短小拖著大肚子在地上爬行,一副被母貓遺棄的可憐相。因為她的腿實在太短,幾乎是趴在地上的狀態,我剛帶她回家時還要弄個鈴鐺在她脖子上,防止大家一時不查不小心踩中,那就變成一地爛橘子了。某次帶她去給朋友推薦的名獸醫檢查,才發現她那不合比例的大肚子裡都是寄生蟲,吃了醫生送的驅蟲藥之後,果然拉出好幾條長長的不明生物(驚)!大大的肚子消了下去,從此椪柑變成了名符其實的椪柑-肚子的肉和皮之間有著空隙,鬆垮垮的皮永遠垂在肚子下方。

而且,自此之後,椪柑就變成一隻貪吃的貓;看到人吃得津津有味就哇哇慘叫,看到其他的貓有得吃時也緊張地跑過來哇哇慘叫,怕自己吃不到(笨蛋!那是藥啊~);家裡現在唯一膽敢跳上餐桌偷叼東西吃的,也只有椪柑。

椪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電視機上方,熱熱的便於取暖。之前我家的電視是舊型的傳統映像管,體積非常地有存在感,三隻貓硬擠在電視機頂端都沒問題;現在換了新的液晶電視之後,已經變成超薄型了,其他的貓都各自尋覓溫暖好睡覺的地方,只有椪柑堅守原則:老娘一定要睡在電視機上面,當一隻貫徹始終的輻射貓,喵!所以常常以披垂的姿態掛在電視螢幕頂妨礙收視。不掛在電視上吸收輻射線時,她喜歡縮成一團,把四隻腳都巷內彎藏起來,頭縮的離身體很近,搭配上牠老是蓬鬆的毛和顏色......

你不覺得很像一坨丹麥吐司嗎?

danish breadtangerin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