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球子非常地skinny,我老嫌牠怎麼吃都吃不胖,因為牠很皮,老愛到處彈跳,所以被姊姊取名作球子。
fattie

 

 

球子是最晚來到我家,卻在親友間吸引最多目光的公貓,原因非常簡單。

因為牠好笑。

人說小時候胖不是胖,肥咚咚的球子卻不是從小就這副胖呆樣。想當初球子是在政大抽水站停車場被我室友撿到的,說是撿到,倒不如說牠賴在人家摩托車上面不走更恰當,於是牠就這樣被「騎」回住處來了。小時候的球子非常地skinny,我老嫌牠怎麼吃都吃不胖,全身白毛毛再加上長長的黑色尾巴,很有喜感的長相;這個時候的小球子,一點也不胖再,只是因為牠很皮,老愛到處彈跳,所以被姊姊取名作球子。

誰知道,我暑假去美國一趟回來,球子過了四個月大的時候,竟然開始養成吃不停的習慣,難道就像青春期的男生一樣,食量會變大嗎? 一開始我還沒注意,早上晚上各放一次乾料到貓盆裡,後來漸漸地發現,每次要放飼料的時候,盆子都是空空如也,家裡除了球子以外的貓卻一副飢腸轆轆貌,這才發現球子這傢伙有暴食的傾向。因為之前曾經幫朋友養過一隻美國短毛貓,牠竟然會自己挖開飼料袋餵自己,還把自己吃到得了巨腸症,所以我很害怕地抓著球子去找醫生診斷,深怕球子也得到怪病,幸好,牠就只是食量大了點,沒有其他毛病,這也才安心。

球子不像家裡另外兩隻貓咪,喜歡吃嘉寶小牛肉泥(一種泥狀嬰兒食品)、蛋黃或者是起司球這種貓零食,牠只是喜歡有事沒事走到飼料盆旁邊狂嗑乾料,這種行為假如發生在人類身上的話,大概就像你有個同事經常有事沒事地說:肚子餓,該吃飯了一樣。只是球子除了消極地喵喵叫之外,還會身體力行地想到了就去吃一頓。所以不到七個月大的時候,球子就已經變成一顆名符其實的「球」了。通常公貓都會急速發胖於結紮之後,小球子在結紮手術之前就已經是超過五公斤重的胖貓了。

不要小看胖球子喔,套句同事的稱讚,胖歸胖,牠可是貓裡面的洪金寶呢!即使現在已經是6.7公斤的重量級,連獸醫都警告該減肥了,牠還是很喜歡在大家面前賣弄牠的身手,追著家裡的喵喵跑,在客廳跳上跳下;儘管一點都不輕巧地製造出很大的聲響,球子還是經常露出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然後靠在斜坡式隆起的地方休息,我常常在想牠有這樣的習慣會不會是因為太胖了需要東西靠著,不然直接平躺在地上會有很大的壓迫感?球子變胖以後,躺壞了我家好幾台多功能的無線電話,到現在我家還是只能用跟中華電信租的那種綠色配白色的陽春電話機;另外,家裡的答錄機常常被球子按出奇怪的功能來,還有大家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牠還會動不動就打開電扇,或者把電扇關掉。

家人一陣訓斥之後,只見球子依舊一副洋洋得意傻呼呼的樣子,繼續靠在快被搞壞的電器上面,用睥睨的眼神看著大家(明明視角那麼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貓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