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正式進駐我家,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stylish meow

「ㄏㄡˋ!妳去哪裡弄來一隻貓,妳說要怎麼辦?」頑皮喵喵到了新環境,發現好多高高低低的桌椅櫃真好玩,興奮不已地東瞧瞧西看看﹔一旁的我正在努力說服家人接受既成的事實。 

「是人家送的生日禮物,不可以丟掉!」很好!語氣堅定但是表情依舊保持微笑,態度不亢不卑,我真是個談判人材。喵喵這時正延著神桌的邊緣,努力地把一串看起來很好玩的佛珠給拖到地上來,結果自己卻被長長的佛珠纏住了,忍不住哇哇大叫起來﹔好佛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一……。 

「隨便妳啦!不過妳可要自己養,不要像以前養那些小動物一樣,到後來根本都是我在養。」太后英明!太后萬歲!小的哪敢啊。親愛的老媽竟然作出這麼大的讓步,我當然也很識趣地承諾,等到開學時小貓我也得帶到學校附近的住處去,絕對不會棄置家中讓太后操勞。 

就這樣,喵喵正式進駐我家,成為家中的一份子。一開始喵喵並不像現在這樣如此受大家寵愛,儼然小公主姿態﹔事實上,我姊一開始還挺討厭喵喵的。因為正值幼貓期的喵喵當時正在學習貓科動物的獵殺技巧,看到快速移動的物體就忍不住撲上去亂咬一番,半夜裡時常心血來潮,跳上床沿抱住受害者的腳亂啃一通,換來一陣咆哮和追打,受不了不得不把牠鎖在房門外﹔等牠玩累了、倦了,又咪呀咪呀、無比可憐地依著哀叫著,所已精疲力盡的我只好又從床上爬起,打開門讓喵喵大搖大擺地進門來,呼嚕嚕地靠著我睡在床上。 

還好這傢伙倒也精明,只敢對我不敬,對於我們家的其他人,喵喵倒是竭盡耍寶取悅之能事。例如有時候牠會在客廳的沙發上睡得四腳朝天,露出白裡透出粉紅的肚皮來(想想挺像魚餃的…),老爸就會指著喵喵說﹕「妳看妳的貓,真是一副肆無忌憚的樣子。」然後呵呵地笑著。再不然就是趁我和老姐看電視時,在客廳裡獵殺牛奶瓶蓋,結果加速過度衝太快了,不是煞車不及停不下來翻了個筋斗,就是追著追著變成了抓孤輪的姿態。 

一天下午,外頭突然打雷閃電了起來,還沒見識過台灣夏天西北雨的小喵喵,嚇得嗚哇亂叫,滿屋子亂竄,之後竟然跳上了神桌,躲在招財貓的肚子旁邊縮成一團發抖﹔老媽從此覺得喵喵一定是隻有靈性的貓,對牠寵愛有加。有時候我也懷疑喵喵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只敢對我沒禮貌地喵喵叫回嘴。 

憑著可愛的外表和無比精明懂得察言觀色的小腦袋,過了一個暑假,喵喵在我們家寵物界的排名急起直追,眼看就要和我平起平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喵喵 爆笑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