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妳A脖子要切不要加辣齁?」
我們老社區每年保生文化祭的時候都很high

台北市的保安宮附近有個小夜市,正式名稱叫做「大龍夜市」
其中有一攤鹽酥雞,應該也有20多年的歷史了吧?


總之,我從小買到大的

老闆就像大家平常去夜市會遇到的那種殷實誠懇的小生意人
所以,我在想他們夫妻倆應該是無意間造成了這殘酷的事實
因為賣的是鹹酥雞這種小吃,所以他們往往是最晚收攤的
今天晚上我又去光顧了
沒想到天氣這麼冷,竟然還大排長龍
所以老闆夫婦倆也比平常的這個時間忙碌了點
有時候會忘記哪一盤是哪個客人夾的

炸到一半的時候,負責結帳和打包的老闆娘又再一一確認了一次:
 「尾椎嘎大腿係這咧小姐A (雞屁股和大腿是這位小姐的)。」

 「小姐,妳A脖子要切不要加辣齁?」 「對」

 「先生,啊哩A還未好喔~等一下嘿」 「喔沒關係」

這個時候,突然有個看起來就像是剛從網咖衝出來的阿弟跑到攤子前面大喊:

 「啊我的好了沒?」

老闆娘就問他:「啊先生你叫什麼?」

阿弟毫不考慮地對著攤子裡的老闆娘大喊(因為有排油煙機,很吵):

「我-叫-陳-明-新....」

 


冷風吹過收攤中的夜市,對街保安宮的燈籠晃了幾下
圍著鹽酥雞攤的人群們隱隱地抖動著

 

 



老闆娘先愣了一下,然後很冷靜地又問說:
「陳先生,我係問你啊你都價係夾多幾項? (你剛才是夾哪幾樣)」
這個時候,我發現大家隱隱地抖動著是因為怕笑出來會太大聲
不是因為今天晚上很冷

 

 

 

等人都走遠五分鐘了,老闆夫婦還在偷偷地笑著
顧客們笑得更誇張,我還看到有一對情侶差點連機車龍頭都抓不穩,壞心地揚長而去...

嗯...希望過幾天還能在攤子上遇到你喔,不要這樣就不去光顧那攤
其實老闆夫婦人真的很好喔,陳小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