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神名占卜.看看那個西洋神的名字最能代表你!http://pub.cite.com.tw/ffoundation/bu_data/commercial/test_god.htm

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亂晃看到了這個占卜,我最喜歡玩這種毫無科學根據的占卜分析了,尤其是以前大學的時候,同學之間會把自己占卜的結果貼在班版上讓大家笑(這就是所謂的自娛娛人嗎),現在班版呈現荒廢狀態,許多人的id也都做廢了,所以這種「你笑我也笑」的活動就只剩下在某些朋友的個人版不定期舉行。

可以引起廣大迴響的荒謬占卜是可遇不可求的,像我今天要介紹這個,娛樂指數非常高,但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個出版社為了promote新書而做出來的活動網頁;我相信十五同學不用查書就可以洋洋灑灑指出這個占卜遊戲(甚至是這本書!)裡面鬼扯的部分,不過……好玩嘛! 準不準和書本身直不值得買不用太在意啦~

玩了幾次以後發現不管怎樣,我都會得到以下兩種結果:

the muse

結果1. 你的守護神繆思女神(Mussia)

你是不是想得太多了?你會在意別人的看法、你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這樣的生活不是很累嗎?其實大部分的朋友都認為你很不錯,只是你忘了給自己鼓勵罷了!而且話說回來,別人的讚美又不能當飯吃,說好說壞也是別人的嘴,不要太在意啦!想太多,累的可是自己啊!
 


 

 

好像有那麼一點可信度,我有時候的確是挺愛東想西想的;不過近年來我偏向只在意「我在意的人」對我的看法,尤其是從英國回來以後,感覺短暫的人生更應該花在值得關注的人身上,因此越來越多人被我列入random people那一類,人家說我煙視媚行也不管了。

這是老了的前兆嗎?
 


結果2. 你的守護神狩獵女神雅典娜(Athena)

Athena

老實說,你這個人規矩還挺多的!雖然你個性溫和、心腸又好,平常對朋友也一副沒脾氣的模樣,但是你要求完美、做事的標準又比別人高,所以無形之中還真是給了旁人不少壓力啊!不只如此,有時候你還會不經意地把規矩套在親近的人身上,幫幫忙!時間一久,大家都會受不了的啦!
 


 

所以這個占卜得到的結論是—我是個龜毛又愛胡思亂想的人,而且EQ很低得罪我的人下場都很慘嗎?不過從老爸的腦子裡蹦出來這種產生方式還挺妙的,母親也可以省下陣痛的過程,真的可以這樣搞的話還挺不錯的耶!

另外,我發現很多介紹希臘羅馬神話的書在編譯上都有很大的問題,不是沒頭沒尾就是常常天外飛來一筆,對於故事主軸以外的角色都不費心介紹,也沒有註解,往往要讓讀者故事讀到一半自己又去翻目錄按名索驥,不知道是不貼心,還是編譯者自己對西洋神話史也是一知半解,或是他預設這對會買這本書來看的人是基本常識,完全不用介紹?

看來應該慫恿小P回台灣以後找十五同學來出一本Greek Mythology for Dummies造福大眾!我這是佛心來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