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章的標題讓我想到一支陳年爛廣告,沒錯就是你也想到的那一支台語發音鸚鵡和真人同時演出的「國安感冒糖漿」;只有傳統藥局有舖貨,那種裝潢氣派一點的專業藥局還沒得買喔......。

cough syrup
話說國安感冒糖漿的廣告我第一次看到時應該剛上小學吧?那是一個只要上半天課的午後,我在外婆家一邊吃午餐一邊和外婆看著華視播的歌仔戲;女主角狄鶯小姐在廣告時段還是一樣穿著古裝,從舊時空裡跳出來推薦治療感冒的良方。事隔多年,狄鶯小姐已經不唱戲許久,我也都大學畢業好幾年了,一模一樣的廣告片還是偶爾在電視上播放著,畫質都快比我的童年回憶更模糊了!

真是可怕。

這項產品的神秘程度超高,除了之前新聞曾經報導過可能含有一些會令人上癮的藥物成分之外,我用盡各種搜尋引擎還都找不到它的圖片,只好隨便找一個舶來品來充數。

爛廣告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你只要看過一次就很難忘得掉,狠狠地粗暴地烙印在腦海裡,所謂的視覺強暴大概正是如此,更何況廣告片除了影像之外還有聲音,五感中的視覺和聽覺同時受到虐待。

更可怕的是,意勢力薄弱的時候,爛廣告就會從記憶的夾縫中跳出來,在你的腦子裡大鳴大放地自動無限重播。有點像是病毒潛伏在人體內,等抵抗力弱的時候就開始準備大肆侵略一番。

唉...沒什麼,其實不過就是我感冒了!可是在我家生病的人通常只有被罵的份,也點也不會有人可憐妳,即使叮嚀你要去吃藥看醫生多注意什麼細節之類的也是用教訓的語氣,對於幫助病患獲得「舒適感」這點完全沒有幫助。其實我覺得自從練了瑜珈之後身體好很多,最近天氣變化多又陰雨綿綿的也不覺得冷,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大意失荊州吧?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太自信嗎?不是的,我只是要告訴大家我感冒了很可憐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