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情人節的去死去死團員們,歡迎欣賞我誠心推薦的可愛粉紅情人節賀卡網站;讓我們用獨特品味的幽默感來渡過這一年中最該死的日子。

在台灣的時候,每到特定的節日,街頭就會出現大批不知平常匿身何處的情侶們,雙雙對對地佔領公共場合;身邊沒有伴的人比情侶們更能快速感應到這些特殊節日的來臨-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聖誕節……。沒有情人的人們心有不甘,每年至少被這些可怕的節日刺激四次,有時還會不經意遇到正在慶祝週年紀念或對方生日的情侶(遇到這種情況算你倒楣…)。看在眼裡不是滋味在心裡的人們,把滿腔的怨念發洩在網路討論群組裡。

「口古月!為什麼我只有被發好人卡的份?人家也想要正大光明地在情人節吃情人套餐啊!」

「塵世最哀傷的事莫過於在情人節前夕被甩,我永遠忘不了那年淒風苦雨的二月十四日……」

「情人節前夕被甩算什麼?我是當天在餐廳被分手啊~~~(灑淚跑開)」

台灣是個人口密集的小島,各種風俗一但被這個島上的人們接受之後,很快地就可以達到發光發熱的火紅程度;甜甜圈連鎖店的老闆一開始應該也沒想到只不過來開個兩家分店就可以讓這麼多人心甘情願地排上以小時計的隊伍,只為了買幾個甜甜圈。同樣的,在國外本該是闔家團圓或者另一種意義的節日,到了這個小島上也會因為商業炒作的因素而變質成夢幻的情侶專屬節日。換個角度來看,台灣的情侶很幸福,一年到頭的情人節過不完;或者說,台灣的情侶很可憐,一年到頭被商家剝削。俗話說的好:鑽石恆久遠,一顆我破產……。

來到蘇格蘭之後,好久沒看見瘋狂地擠滿街頭的情侶們,讓我快要忘記這個粉紅色節日的存在。直到二月初,我發現一些店家開始紛紛貼出粉紅粉紅的裝飾品,溫馨可愛甜蜜蜜的風格,和這個電影猜火車藝術風格活生生搬上現實世界,髒兮兮的工業城完全不搭,因此顯得特別醒目。滿地煙頭和口香糖亂黏的街景配上偽溫柔可人風,就像是叫流浪漢穿上Hello Kitty套裝一樣驚世駭俗。下午買菜回家的路上經過電影院,看到前所未有的大排長龍景象,一對對看起來就是未滿16歲的小情侶們正盯著螢幕,考慮等會要看哪部片。連電影院旁邊賣報紙的小販都在攤位上貼了一顆粉紅色的愛心氣球,紮上大紅色的緞帶,大受刺激的我帶著無法再承認更多認知失諧的大腦加速逃離市中心,窩回宿舍繭居。

痛恨情人節的去死去死團員們,歡迎欣賞我誠心推薦的可愛粉紅情人節賀卡網站;讓我們用獨特品味的幽默感來渡過這一年中最該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