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盃足球賽,在全球觀眾的驚嘆、歡呼、惋惜之下落幕啦! 法國隊的「神」Zidane獻出他的last move之後,最後一次卸下國家隊隊長臂章黯然離場。

Zidane headbutt

我想現在族球迷們最關心的已經不是誰是這次世界盃的贏家,而是義大利隊的馬特拉齊到底在場上用什麼樣的垃圾話,成功地激怒了三屆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席丹大師。儘管經紀人出面消毒喊話,馬特拉齊自己也再三否認曾經用有關種族歧視的自眼汙辱席丹和席丹媽,但是現在的情況越來越傾向認為雙方都應該爲這件衝突事件負責,而不是只有席丹一個人拿紅牌下場了事。

2006 LastRedcard用垃圾話激怒對方的戰術在足球場上早就由來已久,席丹的職業足球生涯如此之長,經驗又很豐富,普通等級的垃圾話應該不會對他的情緒有多大的影響;所以,我覺得義大利人間凶器先生應該是真的講了很糟糕很嚴重的事情,嚴重到席丹願意拿自己在足球舞台上的最後十分鐘,以及整個足球生涯累積起來的聲譽作成本,用自己的大光頭往人間凶器的身上砸過去,砰鐺!

雖然席丹自己已經接受採訪,在電視專訪裡公開表示,馬特拉齊說了「很多次」污辱他媽媽和姊姊的髒話,但是他也一直說,那些垃圾話的內容太污辱人,他不想再公開重複一次;看來當時馬特拉齊到底確實說了哪些字,當事人兩造雙方不公佈的話,這件事情FIFA再怎麼調查也謎團一樁啊!

好事的媒體很快地找來不只一位的唇語專家,不停重看當時的比賽畫面試圖解讀馬特拉齊v.s.席丹垃圾話大對決的真相,有一位說馬特拉齊罵席丹是"the son of a terrorist whore",另外幾位BBC晚間十點新聞找來的專家則說,馬特拉齊先叫席丹calm down,之後罵他騙子,最後詛咒他全家不得好死,最後再來一句經典的Go fuck yourself。剛好那天席丹他老母身體不適住進醫院,說不定就是那句不得好死觸動足球大師巨蟹座的敏感神經,然後在這個moment,他就爆咧!

馬特拉齊的經紀人有出來消毒,看他的發言內容是傾向把這件事情大事化小,導向於兩名足球員私下解決這種結局。我只能說……他想的美!雖然義大利隊贏了我很開心,但是希望席丹先生不要再吊大家的胃口,趕快原原本本地公佈馬特拉齊當時在球場上講的所有的話,這樣才算是完整地向球迷交代清楚吧!

另,附上超爆笑flash小遊戲一枚,有助於上班族及研究生紓解案頭壓力:http://www.corriere.it/Media/Foto/2006/07_Luglio/10/zidane.swf

本人是玩得不亦樂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