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代表國家測驗,我變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神經兮兮的哥倫比亞毒梟,即使房間牆上掛著中華民國的國旗,那也有可能只是我精神分裂症所產生的幻覺而已...。

Koala家偷來了有趣的心理測驗,做完測驗會告訴你,代表你人格的國家是哪一國。從第一題「你對目前的生活品質還滿意嗎」開始,再問到喜歡的天氣、愛不愛吃辣、是不是經常任人擺佈、甚至頭髮的顏色。然後,你就可以得到一個令人震驚的結果:我是哥倫比亞大毒梟?!而這一切的起因,都只是因為我覺得目前的生活品質有待改善,而且我選了sadness,而不是anger,還有我不想要有用分號聯結起來,長到連自己都會拼錯的複合姓氏;只是如此而已。"You do a lot of drugs, and these have kind of distorted your view of reality, to the point that everyone looks like an enemy.  You keep trying to restore order over your schizophrenic world view, but you don't even know which goal is your own and which is someone else's.  You're pretty sure someone needs to be punished for all this, but who that is changes all the time.  Things would be a lot better for you if you switched to coffee, or even to decaf, but all this money would be hard to give up."

我的測驗結果說:你的性格代表國家是哥倫比亞,而且很顯然地你嗑藥嗑過了頭,導致你生活在扭曲的現實中以致於每個人都看似你的敵人(不,請相信我那是因為喝醉酒在街頭徘徊的Glasgow人非常讓我不安)。精神分裂的你試圖重建生活的秩序,但卻分不清楚自己努力要達成的是自己還是別人的目標(這...這不是每個研究生寫論文時都會面臨的dilemma嗎?)你非常確定有人應該要為如此搞砸你的生活而受到懲罰,但又不確定到底是誰(唉...自作孽不可活...我承認是自己想出國唸書的可以了嗎?)如果你不嗑藥而改喝咖啡或低咖啡因飲料,情況將會大幅好轉,但是販毒容易取得的大量金錢可不是容易放棄得了的。(謝謝你喔!不喝咖啡我應該會每天都睡過頭miss掉無數堂課吧,到時候人家還真的以為我是精神分裂到出現社會退卻的狀態了)。

我的另一位研究僧朋友做出來的結果是聯合國。對,聯合國也算是一國,看到那橄欖枝圍繞的藍底旗時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你有多久沒和朋友正常地聊天啦?」我的這位朋友,即使最近新交了女朋友也無法降低他的焦慮,現在給他一本書他會直接翻到最後面找參考書目的部份,因為比較各學門參考書目的不同格式變成他最近的新樂趣;就如同我最近的新玩具是一把價值十鎊的打奶泡器,放入一顆三號電池就可以用它噗滋噗滋地打出綿密的奶泡,唾手可得的成就感讓人想一直呆在廚房,無限延長的coffee break讓人可以暫時逃避交論文proposal的壓力,彷彿一切都只是幻覺而已...。

看吧!看吧!研究僧的生活是很危險的,一直唸書唸下去是會跟當兵一樣變神經病的啊!我還是趕快唸完趕快回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