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維基百科白目條目我前幾天遇到了傳說中無可救藥的白目同事了!就在我以為他的白目事件已經到盡頭的時候,他又來了個強化版的後續。鄉親啊!千萬不可低估白目一族的威力和再強化的可能性!昨天中午,我吃完午餐在茶水間洗餐具的時候(台灣外食的白領族現在很流行自備餐具,請各位加入假裝身體力行愛地球的行列),遇到1名年過40平常也不太打交道的男同事也正在洗他的便當,他看了我一眼之後就說:

「咦?看不出來妳也是便當一族啊。」
「喔沒有,只是剛好我家昨天拜拜剩太多東西,我就順便帶一下便當免得之後連續3天都吃一樣的剩菜。」

在此忍不住要順便說一下:我覺得帶便當雖然很環保,可是如果自己沒有交通工具的話,帶便當上下班或上下學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一路鏗鏗匡匡地很吵,手上還多一袋東西,如果載擁擠的車上往出口移動途中不慎還會有可能會有人往前移了便當還卡在原地,或者打到人的狀況〈我可以想到這樣的場景就表示曾經遇到過這樣的窘境〉,真是超麻煩的。所以自從開始上班之後,我就加入了外食族的行列而放棄帶充滿我媽亂發明奇怪菜餚的便當。

不過愛地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以使用環保餐具來當做我對大地的補償,沒想到這個事件成為本人遇到白目的時空線索。

「咦?你知道嗎…」白目男同事一邊不停地嘩啦啦把水濺到正在使用隔壁水槽的我身上,一邊回想起什麼重要事情一般地欲言又止。我猜白目族都有欲言又止吊人胃口的習慣,本人的推論是因為實際上他之後要講的事情可能一點趣味性都沒有,為了避免平鋪直敘聽眾會直接跑掉,所以白目族會發展出這樣子的語言習慣。【召喚人類學本科阿姐啊,以上陳述請評分!】

「知道什麼?」

「隔壁部門剛到任的新人,長得很像瘦版的妳耶!」(靠腰!我剛剛應該直接走調讓他自己冷場的,現在遭到晴天霹靂的報應了)

「什麼叫做『瘦版的我』?」我恢復一點理智之後,試圖評估是我太多心還是這傢伙真的應該列入重度白內障族群,眼神犀利的看倌應該可以看出此時我使用了強化過後的疑問句來表達我的不滿。

「啊就是新來的妹妹啊,我那天看到她覺得長得很像妳耶!只是她比較瘦。」

爆炸啦~

爆炸啦~

圖片來源:偽基百科好人卡條目白目踩到地雷而不自知,本人最近因為連續好幾天的be-lated birthday cake餵養,身體已經增加了不少質量,白目同事此時的發言無異是當場對我做出了「胖的宣判」。沒錯,就如同「好人的宣判」可以讓被宣判的男性「瞬間急速失血而一擊斃命,從此自信心完全壞掉而變成廢柴」一樣,「胖的宣判」也可以讓被宣判的女性抱頭鼠竄,失去理智陷入地獄式瘋狂減肥的不理性行為,或是產生反效果讓女生開始自暴自棄並且有產生暴食的狀況。

趁還沒腦充血而中風,我決定快速結束這段不愉快的交談。「是喔!那找機會我要去看看我瘦下來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囉?」我眼帶殺氣卻面帶微笑,顏面神經極度不協調地轉身快速離去,沒想到白目大叔好快的劍,在我離開他視線範圍之前他馬上大喊說:「可以啊!下次我指給你看。」

遇到高手了。

今天下午team老闆出差去不在座位上,整組的同事都啟動party模式,處於一種嘻笑的氣氛中,大概就是那種小學教室裡面老師不在的混亂氛圍,總之非常吵鬧。就在我起身去倒水喝的時候,突然間白目男也冒了出來,興致勃勃地對我說:

瘦版的妳現在剛好在座位上,我帶妳去看!快來快來」

……可以不要嗎?我打從心底的不願意,因為除非真的有80%以上的近似,否則如果和陌生人只有某部分長得很像,會有一種彷彿撞衫一般的奇怪感覺;如果一點都不像的話…

那我會想當場劈死那個帶我去看白目!

被過度熱心的白目纏上就是妳的任何婉拒對方都無法看出來(因為他是重度白內障啊),只好跟著白目移動到其他部門,因為本辦公室跟日劇庶務二課一樣沒有partition,兩個非該部門的人跑到人家地頭上本來就很顯眼,偏偏白目們往往有一股完全不想要隱藏自己的氣場,讓人無法忽略;更過分的是他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舉起手來指著新人說:就是她啦!妳看像不像瘦版的妳

掯………你真的可以再不明顯一點!人家妹妹都抬起頭來盯著我們這麼方向看了,白目還在一直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喜孜孜地自high。我只好對新同事投以一個抱歉的眼神,然後轉頭對白目緩緩地呵呵兩聲。

沒辦法,當下我真的擠不出合適的字眼來處理這樣的狀況。我只能用壽司天才師父將太每次自以為遇到瓶頸食的名言來勉勵我自己:

「看來我的修煉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