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西門紅樓還挺好玩的,果然台北市政府比較有錢才有辦法專案專款來經營古蹟再利用和社區營造,如果是其他縣市的話大概只會想辦法跟中央要錢然後弄個蚊子館在那,只有一開始的時候熱熱鬧鬧弄一場什麼博覽會或者展覽會之類的,然後請個大官來剪剪綵,之後就不聞不問了。會變成文化沙漠也是除了居民沒錢沒閒之外,主政機關有沒有想做事情也是絕對有影響的。(但是這個絕對不是在說台北的人都很有錢很有閒,TMD老娘現在窮的要死又整天不知道在瞎忙什麼;也絕對不是在幫台北市政府背書,死氣沉沉和一整個經營的很爛的北美館要罵起來可是沒完沒了啊!)

 西門紅樓現在是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在經營,裡面有茶館,一樓的十字樓還有賣一些年輕設計師自創品牌的創意商品,不過都是一些很貼近生活的商品,T-shirt、飾品、生活用品,買回家絕對用得到。當然年輕設計師有時候免不了玩心一起,惡搞一下生活中常見的元素,比如說把OPEN小將改成CLOSE將,人家年輕有活力Always Open,CLOSE將整天陰沉一副被下降頭操勞過度一上班就想CLOSE的樣子。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梹榔在這邊也設店了,除了經典的松鼠T圖案之外,2008機車作品真越來越欠打,穿在身上路人看了應該真的會有受不了想衝上來狂揍一頓的衝動吧! 我和朋友在店裡一邊挖寶一邊哈哈哈笑個不停,店員可能懷疑我們有嗑藥吧!

這件是我讓我驚豔不已的「養成好習慣」Tshirt,有沒有殺氣很重? 有沒有!有沒有!(搖晃)~~~

這種插畫風格有沒有讓你想起小學時期,使用國立編譯館教材那種八股又刻板,可是又硬用要放很多插圖來假裝很歡樂的感覺呢?(請原諒我那個沒有眼白的人形插畫風格實在一點都不吸引我啊!) 年紀輕輕就呷煙哺檳榔,好習慣要從小養成喔!白綠桃紅三色讓你每天替換,天天警惕自己要養成好習慣~

不過各位現在去紅樓可能買不到這件Tshirt了,因為就在我買這件Tshirt的moment,紅樓管理單位的人告訴店家他們收到一位「自稱教育工作者」的投訴(暗...內行的看官看到那5個關鍵字應該就知道沒好事而且保證和八股或者沒幽默感有絕對的正相關),投訴的內容大概不外乎這位自稱教育工作者的人說他走跳江湖投身教育事業毀人子弟多年,致力於培養品學兼優的學生之類的,看到天真純良小學生形象被惡搞至此,不禁讓他痛心疾首,感到台灣年輕一代的設計師除了惡趣味的抄襲和惡搞,消費偏差價值觀之外,毫無深度可言,這種商品應該及早下架,而販賣這種商品的店也不配開在紅樓這種古蹟裡面,應該要被主管單位撤銷營業資格之類的(以上是我探詢過店員之後自行想像的內容,原文內容也許更大義凜然也不一定)。各位也都知道公家機關超級怕事不能被投訴的作風,所以這個圖案的Tshirt就不能在紅樓賣了。

不過非關公部門的網路應該可以賣才對!如果我認識設計師的話就要鼓勵他在網路上號召團購了。

店員說其實曾經有學生跑去買這件送他們老師,我不是偉大的教育工作者,但是我覺得一個民族的未來可以到哪裡決定在他們的氣度,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氣度決定格局」吧? 如果你的下一代被這種愛自詡正義使者,仗著「教育下一代、培養孩子正確認知」的大旗,對他不認同的意識形態和言論行管制打壓之實的「教育工作者」教到,我不知道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會想移民,畢竟師資很重要,孟母三遷不是沒道理的嘛!遇到這麼沒幽默感又沒格局的腦失,每天上他的課就像便秘一樣,會影響我小孩的健康啊!

註:我承認這個圖案很機歪,但我覺得會認真看待這種可以一笑置之的人真的應該多攝取DHA補充一下腦蛋白了

註2:按!打完這篇以反打壓不聽話份子為主題的文章我好熱血,我決定明天穿這件衣服撘捷運和公車在rush hour去上班,提醒大家都要培養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