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誇張的一次打扮了……真是大犧牲啊!
假賊毛

 


 

  星期五是本單位的尾牙,自從全公司的尾牙為了有些人愛拍馬屁而改成配合老闆的喜好,改全公司要一起爬山之後,尾牙宴這個習俗就變成各單位自己處理,在各單位自負盈虧的條件之下,每個單位的預算都不一樣多,再加上各單位主管的性格不同,就會產生同公司卻有不同待遇的狀況。

  聽說我待的單位再公司裡面賺錢算是數一數二多的,歷年來都是本單位的尾牙獎金最多,所以我們這次的活動預算有4x多萬元,摸彩的頭獎有3萬元。

  聽起來很high,可是要獎也不簡單,因為老闆實在太愛玩了,以致於活動排很多,內容又複雜,需要每個單元每個單元有各自負責的team,還需要有總主持以免秩序大亂。抽獎出來以後需要有人記下得獎人和得獎項目以免混淆。跟我以前待那不到30人公司的簡單尾牙相比,果然是複雜得多。

  可是,雖然以前公司的尾牙只是大家坐在一起吃飯,吃完飯以後去KTV唱歌,我總覺得以前小公司的尾牙比較開心,有真正被慰勞到的感覺。現在上班的地方,一個單位的人數就是以前全公司人數的3倍,但是風氣比較保守,主管們有那種會自稱自己是「領導」的習慣,什麼事情也要等他們點頭才算數,這不禁讓我想到以前常常每拍完一支TVC,創意總監和導演就會嚷嚷著說:不要跟人說這支片子是我的作品,這支片真正的導演+製作人+CD是客戶,已經全部都照他們意思改了。

  今年的尾牙也給我這種類似的感覺,這不是一個慰勞員工的活動,而是老闆自己辦來爽的娛樂。

  我除了要參加卡拉OK比賽,獨唱一首歌之外,還要跟另一個抽籤配對的男同事合唱一首男女對唱;另外,還要身兼主持人助理,以及遞送摸彩箱和抽樂透號碼球的助理小姐……。有一次我真的忘記等一下又要摸彩了,嘴裡還在嚼著食物就被身旁的同事提醒,於是趕快衝到台前準備摸彩箱,東西還沒咀嚼完全就忙著吞下去,嘴巴油油的也來不及擦,幸好從台下遠遠看過來像是唇蜜,只有我自己知道這是東坡肉口味的「唇蜜」……。

  更誇張的是卡拉OK比賽,我竟然抽到一首經典名曲:舞女!沒錯,就是那首打扮城妖嬌模樣,陪人客搖來搖去的台語經典老歌。這首歌老到我從網路上想要抓來聽練習一下時,只抓得到16khz這種彷彿留聲機音質轉檔的東西。而且比賽是3人一組,獎金也是3人平分,歌藝不佳的我看來只能靠造型和表演來嘩眾取寵了!幸好我在英國的時候有趁打折買一些小洋裝,不過…Karen Millen的低V襟仿旗袍洋裝殺傷力真的太強,我自己穿了都不太敢照鏡子,這種會有超過55歲以上老人家參加的場合,還是把手肘膝蓋以上部位都包起來才好。既然身材長相都沒人家好,只好靠一些平常人不敢用的厲害東西,武俠小說裡面所說的「奇門遁甲」來取勝了!

  請參照上面的照片…我全身上下唯一厲害一點的武器就是那彷彿孔雀開屏般的假睫毛,植村秀真是女性同胞的好朋友,還有員購活動真不錯,原價500的假睫毛我用150元就入手囉!

  你一定好奇我最後到底贏了多少錢對吧? 答案是一個令人哀傷的大橢圓,連贈品穿肚兜的小豬都沒能拿回家。看來明年要再接再厲,可能要換那種有貼碎鑽的睫毛吧?唉…如果這是個武俠世界的話,我絕對不是那種名門正派好好練功的人,絕對是四川唐門那種,而且最厲害的絕招只有「含笑半步癲」和「先嚇嚇他」……

  就是唬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