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感冒是什麼時候我都忘了? 這次自從活著並且帶著阿拉伯病菌從杜拜回來之後我就一直呈現失智狀態…

衝沙衝到車子卡住

不是我要說啊各位鄉親,杜拜真的是一個落後地區啊!那裡除了印巴人之外還是印巴人,一走到街上,哇~印巴人!印巴人!滿~坑滿谷的印巴人啊!(抱頭鼠竄) 阿拉伯人太有錢了根本不用工作,而且天氣狠熱也懶得動,於是就從附近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引進大批耐熱又便宜的廉價勞工到杜拜來工作。隨便拍一張街頭的照片,如果沒有拍到有阿拉伯文的路標或告示牌的話,你一定會以為自己置身在印度或者巴基斯坦。

並不是說我有種族歧視,但是我對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就是沒有好感,之前在英國的時候有遇到過一些印巴人,那時就覺得他們小氣、不誠實、貪小便宜又愛耍弄小聰明,這次到杜拜出差,好死不死辦活動下包的公關公司也是一整票清一色的印巴人,TMD他們的行為和表現再度證明了印巴人真的都很小氣、不誠實、貪小便宜又愛耍弄小聰明。就算穿上了筆挺的西裝、噴了再多的古龍水,還是遮掩不住他們藏在骨子裡濃濃的咖哩味小氣、不誠實、貪小便宜又愛耍弄小聰明

除了太多印巴人在裡面攪和先扣個50分之外,杜拜這幾年一直強調它要發展觀光事業,問題是它值得觀光的地方一整個超貧乏的啊!除了猛借錢蓋一些號稱七星級八星級九星連珠十大行星級的度假村和飯店之外,這裡就只剩下沙漠、沙漠、以及還是只有沙漠啊你以為還會有什麼呢?帆船飯店狠屌狠聞名全球好了,難道觀光的目的就是整天泡在飯店和它所屬的海灘裡面滾來滾去嗎?附近娛樂設施什麼也沒有,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看的只有杜拜才有的風景。最糟糕的是它的交通超不方便,先亂蓋一堆租不出去的大樓之後才想到要來搞定大眾運輸系統,所以公車只有少少的班次和coverage很低的路線,捷運也才正在蓋,更不用說高鐵、火車或者是公路客運這種對他們來說現在才真正是天方夜譚的東西。

要在沙漠中移動要嘛就開車,要不然就得坐計程車。偏偏這該死的國家駕照超難考,待3個月以上的也不接受你用國際駕照換證,一定要去考駕照;搭計程車的話,嘿嘿,你又要跟印巴人打交道啦!就算是當地交通部登記有案的合格RTA Taxi,只要司機是印巴人,他們就會開始想盡辦法讓你後悔來到杜拜,我懷疑印巴司機可能和黑暗界有結盟,大概就像小當家死對頭的那個黑暗料理界一樣,只不過這次我們遇到的是「黑暗運將界」。我猜黑暗運將界原則上會遵守幾個原則(可能是他們加入時要通過的考驗之一):

1.乘客想要去哪干老子屁事,和老子現在想去的地方有順路我才想載

2.嚴格拒載短程(可以凹到依照老子心情爽度亂喊價的除外)

3.嚴格拒載遠程(乘客看起來是好騙的笨蛋觀光客除外)

4.絕對不會主動找零

5.客人要求找零的時候就要開始裝做聽不懂英文

6.冷氣愛開不開隨老子心情爽

7.就算老子一開始答應笨蛋乘客說要載他到哪裡,我還是會載他到老子覺得比較划算的地方,而且還是要收錢

8.就算老子一開始聽不懂笨蛋乘客說他要到哪裡,我還是會載他到老子覺得應該是那裡的地方,而且還是要收錢

9.乘客有任何意見的時候一律裝做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吵不赢就趕他們下車

10.就算乘客威脅說要打電話去800-90-90投訴也不退讓,反正管事的也是老子鄉親,到時候泡茶送錢之類的搓掉就沒事了

我想杜拜的計程車司機大概都是用這樣的規則在工作的吧!所以如果有人去杜拜然後覺得很好玩的話,應該只是被假象給騙住了。衝沙和沙漠市集是因為貧瘠到沒有別的好玩的所以才搞出這種名堂來騙笨蛋觀光客的,就像如果好好正常的人如果賺得到錢的話,何必去整形變性成人妖來賣肉?

「從賣石油轉型到觀光和以外商投資為主,努力要成為中東地區的金融中心」根本就是狗屁,杜拜自己產油量本來就不多,它只是阿聯政府用來宣傳招商的海市蜃樓而已;說無外匯管制的環境多友善、對海外企業到當地投資多有利,但是除了這點之外看不到杜拜政府在軟體和生活品質的部分有任何努力。金融城市裡的外資企業最大的資產是「員工」,生活品質低劣,怎麼可能會有優質的員工願意長期駐留在當地?至於說杜拜是優質觀光的第一選擇就更可笑了,除了用一堆over-pricing的飯店設備為號召之外,服務和其他週邊設備根本是貧乏到可笑的程度。一個要以觀光為主業的城市,光是計程車司機素質低落這點就足見「杜拜,你根本還沒準備好」!我嚴格地懷疑杜拜政府根本只是想把外資和觀光客的錢騙到手之後就放給他倒然後跑路!

話說回來,我要是有錢人的話幹嘛要去杜拜玩?杜拜的有錢人自己都不住在當地了:吃喝嫖賭樣樣都不准的地方...好吧應該說吃得不講究、當地又禁止喝酒、要嫖的話男生可能會選擇去日本或大陸吧,要賭的話一定就去Las Vegas了何況當地也沒賭場。所以說,去除掉所謂七星級的光環,我覺得杜拜真的算不上是什麼了不起的地方。也許對封閉的回教世界來說那裡已經是最厲害的地方了,但是這樣的地方去過一次之後我再也不想去。說真的,要耍噱頭誰不會啊?我也可以把我的房間標價住宿一晚10萬美金對外營業啊?騙潘啊那一套還是只在開發中國家行得通,別再拿出來笑掉大家的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