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週的練習,相信各位同學應該都已經非常熟悉橙皮的基本用法,如果你已經在這兩個週末使用橙皮在提早舉行的Christmas parties中,對狂歡客展示過「陽光女孩的燦爛千陽無差別攻擊」的話,請一定記得來跟我分享心得啊。不過我也得先把醜話說在前頭,在此介紹的真的都是跑趴的必殺絕技,如果你實做演練之後,因而招致爛桃花、或被糾纏的話,我也是愛莫能助的啊!

早就告訴過你這幾招笑果是很強大的,party主人沒有掛「百分百無爛咖/解high咖」保證的場合,就得斟酌著使用喔!

接下來,更進階的做法,需要一點點的手勁和靈巧度;如果以前中學時代家政課和工藝課都是用小恩小惠打發同學代勞的人,現在為了拼人氣就得努力付出,加倍還回來啦!當然不是說,要你徒手剝出可以當做聖誕吊飾狀的橙皮這麼高難度的事情……。

spiral.gif

也不是說,要你和bartender一樣弄出個可以掛在凱莉布萊蕭最愛的cosmopolitan調酒邊那種橙皮卷來……

其實,就像所有的造型原則一樣,「創意」永遠是你勝出的主要原因,不要擔心自己的手不巧(剛剛說的只是嚇嚇你而已啦)。這次,我們還是先像上回一樣,取得基本葉片形狀的橙皮,只不過這次一定得要有刀了,即使是塑膠製的餐刀也沒有關係,因為並不是要做果雕大賽,只要能把橙皮整齊地切開即可。不要忘了,到處尋找和借刀子的過程,也是和在場者social的好機會呢!

※這是切割方式的示意圖,白色線條代表刀子劃過的地方
cut.jpg

完成之後,就這樣把鋸齒狀的橙皮放進嘴裡,相信經過這兩週的練習之後,各位同學控制嘴唇的顏面神經和肌群延展性以及協調性都更臻完美,應該可以減少很多擦傷或不慎破皮的機會了。那麼,所謂「基礎篇」和「進階篇」到底差別在哪裡呢?簡單地來說,因為加入了一些俐落幾何線條造成鋸齒效果的緣故,你不經意露齒而笑時的笑容會有更直接媚惑人心的吸引力,直接到有一種野性美的感覺,最簡單的說法應該就是和善中卻又帶有著野獸的攻擊性那樣,讓人在不設防的情況下,心就被你擄獲了!

就像應用實例這樣,
時而嬌羞時而狂野地大口吃肉
時而純真可愛時而微嗔
時而嬌羞、時而狂放、時而純真可愛、又偶爾微怒,如此生動活潑的表情演出,相信一定都能讓在場所有賓客對你「大方做自己」的個性留下深刻印象。

如此特別的巧思,保證能夠讓party主人對於你這個鑽石級VIP一請再請,成為「每趴必到」的主角之一。誰說聖誕新年節慶派對造型置裝是勞民傷財的活動呢?創意+巧思,不一定要花大錢,你也可以讓自己成為有個性又超人氣的party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