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紅極一時的日文書籍「新單位」和「新新單位」,試圖以量化的方式來為一些很抽象的概念或者形容詞定義,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奢侈度的測量單位」,以該書的界定指標來分的話,燒鈔票取暖的奢侈度大約是1佰萬個奢華度吧!1秒鐘十幾萬上下,果然是有錢人的作風啊。

不過在中樂透之前,大概只能靠貼圖來感受那種「1秒鐘十幾萬上下」的奢侈感!
奢華的幸福
雖然是日圓,大量堆疊起來還是很有氣勢的;在這個moment,有沒有一種想要在鈔票堆裡面打滾的衝動呢?

有沒有?有沒有?!!!!(抖)

隨著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金融市場秩序大亂,各國貨幣幣值也在這短短的半年之內改觀了。最明顯的就是原本價格高居不下的英鎊、紐西蘭幣和澳幣,一下子就跌了25~30%,債券和股票更慘,也許會讓很多投資人有一種「不如它們拿來當壁紙」的痛心感吧!

然而,金融海嘯和我今天要介紹的派對聚焦小物有什麼關係呢?
超大張

這…這張日幣怎麼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呢?沒錯,各位看倌,這是一張不折不扣的吸油面紙,由宅宅們很熟悉的日本知名玩具廠萬代公司(BANDAI)榮譽出品。燒萬圓日鈔取暖不稀奇,看清楚了,這可是個用十萬圓日鈔當吸油面紙的小妞啊!!!
拭澤油吉 

有錢人家果然是豪氣干雲,連尺寸都比一般的吸油面紙大張,它是依照實際萬圓日鈔的大小和造型進行惡搞的,所以平時可以收納在皮夾裡面,需要用時不經意地在眾人面前從皮夾掏出一張來,一邊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

「唉呀,最近裡海魚子醬吃多了,對臉部好像太滋潤了一點呢!」
10萬日圓

除去臉上多於油脂的同時還能夠展現富貴人家的氣魄,連我這個小氣鬼都忍不住想要學有錢的大爺揮霍一下了呢。新的一年開始,用這樣的吸油面紙說不定可以達到財源廣進的效果啊!這篇輕鬆又歡樂的文章希望大家2009年平安快樂,一切順利喔!


《後記》個人覺得整個事件中最無辜的應該是福澤諭吉先生,你看,他都冒冷汗了!
連思想教育家也冒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