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2日)下午好突發地就被朋友找去看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亞洲首映會,不愧是中國信託獨家贊助的活動,一口氣辦了5個場次。其實是全台灣也只有京站威秀可以用原規格播放,怕場次開不夠影迷會暴動吧?

【以下是無雷有點認真但又沒辦法太認真的心得因為我反射弧比較長可能電影上映一個月後才會發作
【但會講到一些原著小說已經有提到的部分,如果不想理解這部分請馬上走開不要回來,謝謝!】

請不要因為李安導演的關係就衝去戲院看了,票很貴(NTD800)錢難賺,又快年底了,我不怕你們看完會放火燒影城(諒你們也沒那膽),但怕你們事後花更多錢填補未被滿足的心。

那到底為什麼要進戲院看這部片呢?

我個人還是因為李安的關係啦⋯⋯(喂,是在練什麼肖話!迷妹走開啦~)

 

認真講一下個人推薦前往觀賞的四個理由:

1)在號稱「全球只有5家」的戲院,體驗限量放映4K+3D+120fps這種超越當代的至尊規格所能帶來的硬體爽度。預告那段比利林恩中場演出時煙火齊發360度全景環繞時帶來的眼花繚亂與壓迫感非常真實,簡直就像我自己在達拉斯牛仔隊主場被幾萬個觀眾注目著一樣,這種強大可怕的鏡頭張力再多一秒我大概就要癲癇/PTSD/恐慌症⋯有的沒的身心症一起發作了,我只想問一下比利本人:當時,你還好嗎。

 

2)但其實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開始,你就應該知道那些視覺特效硬體規格的華麗拚場只是外皮,剝開貌似炫技的表層之後,被包藏很深的內在情感會突然暴衝出來,嚇得你和多隆一樣屁滾尿流。少年Pi的那句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always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多年之後,後座力依舊強大。如果你是個很在意電影對白的偏執狂,每一部片都要找個後座力超強的對白出來,不用擔心,這次也有一樣的事情喔!

但是因為會雷到你,所以我還不能說……。

 

3)之前大學時狠難教授*曾經告訴我們,他覺得好的導演終其一生可以不停變換各種形式去詮釋同樣的母題(motif),然後他認為李安電影裡的母題是「家」,我在想也許去除血緣關係的羈絆之後,「家」的意義也許可以被詮釋為「歸屬」的探討?然後再從 "where is my place" 到 "what is my destiny" 。當然會有這個部分的思考也許會和我有閱讀障礙一本原著小說看了很久很久有關係,我覺得這個母題是小說裡並不刻意提到,但是在電影裡面有被強化的,歡迎有看完小說又看完電影的捧油來告訴我這是否我個人的幻覺。(*註:狠難教授是大學時隔壁系教授被大家偷取的綽號,除了名字的雙關之外還因為考題很難…但是有趣也很有料的老師唷!)

博客來-半場無戰事

偷偷說一下…有買到初版這個封面設計(如上圖)的捧油真是恭喜了,因為我今天看完首映會之後再度上網一查,窩底老天鵝啊……出版社果然為了搭電影上映的熱潮改封面了!--這是否太切合小說裡面不停諷刺的媒體產業中商業霸權至上所造成的影響?--

 

4)那本該死的《半場無戰事》我前前後後看了快一年還沒看完,不是不好看,而是一邊看一邊懷疑節奏如此緩慢是要怎麼改編成電影?中譯本342頁,到第250頁都還沒中場表演。而且即使已經譯成中文還是讓我真心覺得作者筆鋒貌似冷靜實則有夠嘴賤(⋯聽說轉職作家前是律師啊),一直很溫暖又深刻的安導為什麼要選這部作品來改編呢?今天看完十分感動,安導還是那麼暖男!這不只是一部單純反戰、批判媒體、諷刺商業霸權甚至嘲諷美國過度崇拜英雄主義的電影,它裡面還有很多單純和柔軟,還有很多的人生。

 

無法認真太久的我要拖大家下水看一下帥哥,多虧了4K劇院的魅力,讓我們一次發掘好多個穿上制服也很可愛的小甜心們!首先是在劇情中擔任領導角色的戴姆上士 (Sgt. Dime)的Gerratt Hedlund……

夭壽喔!有沒有美軍的Sergeant都這麼帥氣逼人狂霸跩炫天的八卦?!帥到讓隊友分心這樣對嗎?
undefined
Steve:問我嗎?當然好!


Gerratt Hedlund其實還演過很多好萊塢的商業片呢!但為什麼我明明有看過卻都沒印象那是他呢? 第一次演戲也很幸運地就能夠在商業大片《特洛伊:木馬屠城》中演出Achilles的堂弟,雖然一下就領便當了,但後續又接演了《龍騎士》、《創:光速戰記》、《醉鄉民謠》這些高知名度的電影。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演出戰爭片,2014年在安潔莉娜裘莉擔任導演的《Unbroken》中演出二戰期間美軍飛行員意外墜海,在海上漂流數十天之後被日本海軍俘虜關押2年半,直到盟軍勝利才被釋放回國,後來返回東京傳遞奧運聖火的故事。之所以把劇情都寫完是因為不推薦大家去看,可以把這麼傳奇的故事拍得像流水帳一樣我也是很訝異,何況編劇還是好萊塢鬼才科恩兄弟。會特別提到這部片是因為,為了飾演海上漂流後又被俘虜的倒楣飛官,原本是model出身擁有健壯身材的Gerratt在劇中大部分的時間是這樣的狀態:
​​​​​​​ ​​​​​​​
只能說出色的演員們在好萊塢必需要有能隨意胖瘦15公斤這樣的技能啊!

 

還有這次飾演主角比利林恩的Joe Alwyn,李安導演很堅持要用新人,從三位數演員中選出了來自英國的Joe Alwyn,由1991年出生的他飾演19歲的美國大兵。這次首映會李安導演和演員Joe Alwyn和Mason Lee(李淳)特別在放映前到每個廳來和大家打招呼,一起去的姊妹跑到前排去拍照回來之後很開心地說:男主角好高好可愛喔!(雙眼愛心狀)


豪可愛啊!可愛度爆表到宛如在我心頭開了一槍!

雖然是一路主修英語和戲劇的優秀演員,但是這部片是他第一次參與電影,身為新人又擔綱主角,製作規格又是如此劃時代的巨作,雖然幸運但是壓力一定也很大吧!不信各位可以用圖片搜尋一下他在面對媒體大陣仗的時候是不是笑得特別勉強呢?但是不用擔心,有安導掛保證,這位可愛與實力兼具的弟弟之後在藝圈應該會炙手可熱的,再加上好萊塢近年吹起一陣英倫風,他應該可以和許多來自英國、受過傳統紮實戲劇訓練的男演員前輩們一樣,在舞台和螢幕上大放異彩。也衷心希望他可以擺脫英國男演員矮基禿的魔咒啦
undefined別射殺我啊我沒有說誰您禿了更帥氣的

arrow
arrow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