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有兩件事情讓我不爽…嚴格起來算是上週的事情了,不過想了一個週末之後我還是很賭濫;賭濫歸賭濫,畢竟我們是有唸過書還識字的人,總不能像狗一樣不爽就咬人,還汪汪叫兩聲看他下次敢不敢,再說,我也沒有精神醫師開給我的心神喪失證明可以讓我不用坐牢判刑之類的,所以還是很窩囊地只能在blog上面銬吆而已。

 

 


(要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pixnet一直改版,好多新內容,連文章分類都多了職場生活這個選項,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這種因工作而產生的鳥氣要放在哪個分類?)


六月組裡面有個大活動,總之要去國外邀請一大堆買主來台灣採購農特產品和食品,為什麼一定要跟台北國際食品展的時間排在一起弄成個大拜拜我也不知道,而且這段時間飛機票超貴的,真的有必要把採購洽商的時間排在這個時間點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這裡有很多事情是以前這樣做所以現在就照著做,不要問為什麼,妳照著做就對了! (筆者按:看來這個地方可以和中國民國的國軍訓練做一個很好的銜接,歡迎即將退伍但又害怕跟不上現實社會步調的青年來報考。)


往年的這個大拜拜活動都是由組裡面一個號稱元老級的專員主辦的,據說績效相當地好,我是不知道後續真正採購的金額有多少啦,不過為了這個活動本公司也是花了大把的鈔票,還命令各海外分部要找買主回來,來回商務艙和三天兩夜的住宿招待。某些老闆(注意,是某些特別好大喜功的老闆,不是所有的老闆,畢竟本公司在法律上還是有其他董監事成員的,他們也不是完全的贊同五洲製藥不計成本的理念,不過…唉,畢竟是少數)只要看到一群洋猴子和持有外國護照的傢伙要來採購就會眉開眼笑的;總之請回來一大票人很熱鬧的樣子就叫做成果斐然,後續到底有沒有跟廠商下單,「那就看廠商有沒有本事談成生意啊!總不能什麼事情都我們來幫他做吧,生意那麼好做那我們自己賺就好了還輪的到他們啊?」


很不幸,我那MSN稱自己Barbie的人並不是長這樣

不知道你看出弔詭的地方沒?是的,嚴格說起來採購商機到底如何這回事是沒有辦法去用科學方法計算的,「因為他們談不談的成我們也不能干涉啊」這麼一句簡單的話就可以打發掉了。我看也這種這種靠政府資金挹注,不計盈虧的財團法人才有辦法這麼不當效果稽核是一回事,如果是在以營利為目的的一般公司的話,很多號稱功臣的人都要捲鋪蓋回家了;那個最好大喜功又愛上新聞版面的某老闆應該會第一個被開除吧?因為請他一個人的薪水可以多請好多個乖乖挨「不準報加班」悶棍的年輕小伙子。


總之,要大拜拜就來吧!反正誰沒搞過大拜拜活動?打腫臉衝胖子還不准喊痛有什麼難的? (頂多就是得內傷嘛!)


不過,我還是覺得人這種動物真的不能多誇獎,一誇他就飛上天了,以為自己真的那麼行。之前說那個主辦大拜拜活動的同事…嗯,我們姑且稱他做女祭司好了。女祭司亂無章法的組織能力和講話沒人聽的懂是辦公室裡面出名的,之前和她合作過一個案子,剛接觸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我的問題,私下又去問了另一位從我們組裡調到其他部門支援的同事,結果她跟我打包票說:其他人我不敢說,但如果是女祭司說的話妳聽不懂就一定是女祭司的問題,妳絕對是正常人類。從那一刻起我才了解造物者的偉大,宇宙萬物會自行平衡,邏輯這麼詭異活在自己小宇宙裡的人也可以和現代社會分秒必爭的制度和平共存。不過代價是活在她身邊的人要辛苦一點,尤其是和女祭司共事的人要加倍辛苦,她的主管更要承擔比一般主管更高的罹患腦溢血和心肌梗塞風險。


怎麼說呢,一個月前開大拜拜籌備會議的時候,連活動架構和時間表就還沒確定,女祭司就一直執著在單場小會議的執行細節上:「去年客人說都沒有水可以喝,一直喝咖啡和茶胃很痛!」或者是「walkie talkie一定要先充電喔,不然當天會沒電」之類雞毛蒜皮的小事,拜託啊大姊,妳連整場活動到底有幾個人會來都還不知道就在算這些,會不會太本末倒置啊? 

結果什麼事情都還沒確定的狀態下,其他人(包括組長)就被趕鴨子上架式的分配了工作。你可能會問:組長不是主管嗎,怎麼沒有阻止她呢?


因為去年大拜拜的時候組長還沒來,所以每次組長提出質疑的時候,女祭司就會用「去年的經驗是這樣」當作理由,我們這些新來的有疑問時,她也是用一樣的理由來擋,真是好一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愧是金剛芭比!

為什麼是女祭司又叫做金剛芭比呢? 話說有一天下午我無端端地被捲入一場MSN會談中,裡面除了幾個原本就比較熟的同事之外,其他的完全不熟,其中還包括一位從頭到尾都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放MSN投像的「芭比」。通常這種不放照片故布疑雲的MSN使用者,不是大正妹就是挫屎大恐龍!但是仔細一想,就連自信如Paris Hilton之流,也不太敢自稱芭比吧!

更何況,我同事裡面有可以自稱芭比的正妹,我竟然會不知道?!我在魔獸裡面的角色: 鐵男躲避球
「啊娘喂,芭比是誰啊?」我故意大驚小怪地這樣問,並且看看我右方的倒楣同事;說他倒楣是因為女祭司搞了一堆爛攤子後來通常都要條理分明有效率的他去收尾,是本組苦情指數No. 1的倒楣鬼。


倒楣鬼同事搖搖頭,說他也不知道。


後來同在一個聊天群組的工讀生另外傳了一個訊息給我:「芭比好像是女祭司姐耶!」


我在接到訊息的同時先是愣住三秒,接著馬上克制不住地捧腹大笑,即使在旁邊小會議室裡面有別組的日商客戶正在進行投資案洽談也完全無法抑制我強烈的笑意,我終於能體會醬爆「在這個moment要爆咧」是一種無法抵擋的意念。


於維護大家往後食慾,以及聯邦資訊保護法案(真是鬼扯),我不能隨意公佈被害人…不,是當事者的照片,但我和另外幾位同事都覺得,對這位身高未滿160,體重疑似超過60的婦人來說,金剛芭比這個稱呼真的比較適合她。我試圖找出相近的漫畫人物代表,但實在很困難,後來發現也許我在魔獸世界裡面的矮人牧角色可以有50%以上的相似度,請看右圖所示。


看吧!我覺得叫她金剛芭比還是一種稱讚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