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裡,你也放了天燈、許了願嗎?

「妳畢業以後有什麼打算?」

這是約從半年前開始,我最害怕被人問到的問題。

其實經過暑假的實習之後,我對廣告這個行業的幻想已經徹底破滅,取而代之的是作為整體行銷機制最下游的無奈,和號稱專業卻一點也不被尊重的感覺。

據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不景氣而起的。

騙你個大頭鬼啦!英國的經濟不景氣多久了,半世紀了吧?人家廣告市場還是繼續維持該有的制度﹔享該有的福利,渡該有的假,而工作的時候,也是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年紀輕輕就對台灣的廣告環境這麼失望,實在是過度沉重而且不應該的行為。但是每次遇到有人問我這殺千刀的問題,我還是微笑以對,心平氣和地對他說﹕「去廣告公司上班啊!」

因為偷懶不想考研究所,因為其實一點特殊的才能都沒有,因為混了四年現在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沒有唬爛滿紙應考國家考試的實力﹔而且,看到書單我實在唸不下去﹕行政學,那是什麼鬼玩意兒?!

更悲慘的是,連找人嫁的對象也沒有啊…@#$%&*?!…。

元宵節的前一天,決定和有令人開心能力的朋友們一起去平溪放天燈,其實自己要許什麼願也不太清楚,好像該有的都有了,卻也一無所有﹔就當是湊湊熱鬧散散心也好啊!

小小的平溪鎮,卻有成隊的天燈點點飛入天際,每個天燈都寫滿了無窮的期待,老天一次收到這麼多的願望,會不會來不及招架?眾神飛過平溪上空時,會不會覺得,今夜這裡的貪念好重啊!話說回來,天燈飛上天的那一瞬間,心情也變好了許多,就像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焦慮也都隨著天燈飛上天了。

雖然我們一行人只買了兩個天燈,上頭願望卻寫得滿得不能再滿,似乎是十分小氣的行為﹔不過,我可是真心地希望它們都會實現。

元宵夜裡,你也放了天燈、許了願嗎?

Wish your dreams come true.

p.s.對了,照片上那個李家發大財的願望可不是我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