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BBC Scotland新聞頭條:和海洛因、古柯鹼一樣被蘇格蘭的Home Office列管為A級禁用藥物的神奇蘑菇現在受到更嚴格的法令現制

被廣泛稱為magic mushroom的神奇蘑菇,正式的名稱應該是psilocybin fungi。據說原產地是墨西哥的Psilocybe mexicana,內含的姑鹼化合物(C13H18N2O3P2)可以使人產生幻覺;吃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詳情請參考Bridget Jone2,Renee精湛的演技相當生動。之前住在我樓下整天抽煙聽搖滾樂不時傳來陣陣大麻味的希臘人說,這神奇的小蘑菇和大麻比起來效果強得多,而且保證high,和有可能導致愛睏或是沮喪、憂慮的大麻效果完全不一樣。「雖然比較貴,但是還算值得」,我不知道他跟我講這句話的時候到底是清醒著的還是正在大麻雲霧的頂端飛翔著。不過可以看得出來,他挺欣賞這款蘑菇的。

上網查了一下照片,和那養生的巴西蘑菇還真像,在London很容易買到,不知道的話搞不好還會從露天市集買回家燉成了雞湯,以為可以用來補一下,結果依不小心就燉了鍋happy chicken broth。

BBC新聞網上面的報導說,藥物濫用的情況在蘇格蘭日益嚴重,每五名16歲的當地青少年中,就有一名有曾經服用過神奇蘑菇的經驗;全英最大的獨立藥物專業檢測中心drugscope檢測報告指出,神奇小菇的迷幻和致癮效果並不像古柯鹼、海洛因或快克一樣,是否應該列為A級禁藥有待商榷,無疑的是蘇格蘭和威爾斯青少年服食神奇蘑菇的比例相對地比較高,值得當地政府加以重視。同時,蘇格蘭Home office發言人表示,迷幻魔菇對於人體絕對會造成傷害,尤其是那些已經有精神方面疾病或本身體質就比較虛弱的人更應該要小心;列管為A級禁藥之外,之前相關法令只有管制迷幻魔菇成品,現在則把管制範圍擴大到種子、生長種苗或新鮮蘑菇等任何形式。

蘇格蘭當地的民間組織Crew 2000相當不贊同Home Office這項做法。他們認為把迷幻蘑菇列為和海洛因同一等級的管制藥物太過誇張。Crew 2000是一個自發性的民間義務組織,強調應該用不帶世俗道德眼光的看法,而從科學和醫學健康等角度來看待服用藥物、酒精甚至是多重性伴侶的行為。「我們不鼓吹也不抵制這些行為,既然這是廣泛存在的現象,那麼我們有義務提供更多正確的資訊讓民眾自行判斷和選擇。」Crew2000的網站首頁上這樣解釋道。該網站還有販賣關於各種迷幻藥物資訊的小手冊。

另一個網站http://www.entheogendefencefund.org.uk/的立場就比較激烈,說他們是傳統自由派的基本教義份子也不為過吧?圖片裡面那個搶救蘑菇大作戰的T-shirt就是這個網站的商品。另外,他們還發起了連署活動,要求Home Office解除或放寬對於部分迷幻藥物的管制,「人民有嗑藥的自由權」、「人生就是要have fun,體驗不同的事物啊!」是討論區裡最常見的論調。

來英國一年了,沒嚐過hemp也沒試過神奇蘑菇,只吃過很平凡的mushroom omelette,這樣會不會太遜?不過之前去聽coldplay演唱會時發現,光天化日之下,走到哪裡都可以聞到強烈的大麻味,在這個國家用藥真的是很普遍的現象,我認識的朋友(只要是白人)都有吸過大麻;我想對他們來說,沒有在陽台上大剌剌的耕種這些東西,就已經算是很守法了吧?

arrow
arrow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