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偽裝成和善的好人,其實有著不可愛的個性而且內心世界是相當黑暗的。

dark souls
(photo source: http://www.ign.com/ )

最近爲了把明日報的新聞台整個搬過來而開始整理舊文章;從2002年的大四生活到現在,看到一點一滴的生活軌跡,還有一些當時看起來非常了不得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不知不覺也活了半世紀又一半,但除了護照多蓋了幾個入出境章之外,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長進。曾經完成的一些事情,好像別人也能做得到,自己認為足以列在resume上面的一些事情,感覺上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只要有錢付學費,誰也可以順利唸完傳播學院畢業吧?

只要有大學學歷,誰也可以進廣告公司做業務吧?而且個性比我圓滑更適合那種工作的人全台灣多的是呢! (難怪我最後會辭職......。)

遇到挫折容易灰心,但是又好強愛面子;碰到困難就想用逃避的方式躲開;遇見討厭的事情不滿的表情全都寫在臉上,卻又不敢大聲反抗,只敢在背地裡罵三字經拿針扎小人報復;遇見不喜歡的人也不敢當面拒絕,只能採取迂迴戰術避不見面耍消失;遇到喜歡的人就更糟糕了,明明已經超過裝公主的年紀,卻還是只敢遠遠地躲在一邊偷偷欣賞,自己不敢有動作卻又暗地裡咒罵接近對方的女生。

表面上偽裝成和善的好人,其實有著不可愛的個性而且內心世界是相當黑暗的,並且就這樣活過了四分之一世紀啊!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到底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值得家人和朋友們爲我付出這麼多,對我這麼好呢?

也許,我連續好幾輩子都是個造橋鋪路放白米的超級好心人吧!

arrow
arrow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