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來介紹一個目前在日常生活中較少出現的英文單字,catapult,名詞就是中古時代投石器的意思,後來在現代飛行器裡面飛行員用來逃生的座椅彈射器也叫做catapult。當作動詞也有投射、拋射之意,而且通常帶有急劇的速度感。點這裡 

這次的小遊戲其實是老玩家們耳熟能詳的攻城戰略"the Lord of Realm III"官方網站上面附贈的遊戲體驗,進入download頁面後就按最左邊的shockwave game, play now。請注意你的網頁瀏覽器必須要先加掛shockwave才能夠玩喔!如果你沒有的話,請按get shockwave player先進行安裝;在此大G要奉勸大家,不要用KKman來玩,非常容易當掉,最好還是用Internet Explorer。
首先,要來介紹一個目前在日常生活中較少出現的英文單字,catapult,名詞就是中古時代投石器的意思,後來在現代飛行器裡面飛行員用來逃生的座椅彈射器也叫做catapult。當作動詞也有投射、拋射之意,而且通常帶有急劇的速度感。

上完英文課,咱們開始來遊戲吧!操作的方法非常地簡單,左邊垂直的bar是用來調整投石器的力量,越接近紅色越垂直力量越大,不過你調到底的話石頭會一股腦兒地溜下來,別耍蠢啦!投石器下方的bar是用來調整角度的。既然是攻城戰,請搞清楚您的目標是身穿黑色制服的敵方士兵或堡壘;正中敵方軍旗會小小地加分,第一次就打中目標堡壘分數會很高,打死敵軍通常只有60-120分,不過打死自己人分數可是扣的很兇的,打死自己人三次遊戲就結束了,所以千萬要小心。

路過的鳥也可以打啊?沒錯,美式遊戲設計師的惡搞趣味就在這裡顯現了,也許專業的玩家會覺得鳥飛來飛去的干擾很討厭,不過我每次一開始玩這個遊戲,就會守株待兔地以射殺鳥類為最大樂趣;百玩不厭,每次看到小小的鳥兒被大石頭砸死都有一種爆笑的感覺……。

小遊戲貼心的地方是:石頭投射出去之後螢幕上會留下軌跡線,方便你下次調整參考用,如果你失敗太多次螢幕花到不像話的時候,可以按下左上方的"Clear Trails"來清除那些困擾你的拋物線。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遊戲的音效還不錯喔!如果石頭掉到水漥裡面還會噗通一聲,一點也不馬虎,如果你的音響或耳機有非常好的重低音功能,一定能夠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巨石落地的震撼性。不要太激動,小心過度投入被老闆發現你在偷打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