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回家看電視、陪老媽逛街,只要是和呈現在媒體上的製作物,從電視廣告到平面文宣,我都習慣性地開始評分﹕「嗯,產品拍得不錯,但catch下得好爛」、「啊!音樂的節奏和整隻片的tone真是絕妙組合」之類的評斷,會自然而然地出現在我腦子裡,如同反射動作一般。用更糟糕一點的比喻﹕就像是蟑螂碰到任何物體前,都會先咬咬看能不能吃一樣,這是蟑螂天生的宿命。

前幾天,我在吃飯的時候,聽到最近新交片的OS,「啪!」地一聲放下碗筷,從餐桌上跑到電視機前,看看它實際播出的狀況。我之所以這麼趕是有原因的,因為那隻片只有短短20秒啊!(但它在客戶的眼中,已經算長秒數啦!)

老媽被我嚇了一跳,隨口說﹕
「妳都下班了,連飯也不能好好吃嗎?不用這麼拼命吧!」

只是,不是我老王賣瓜,有時候我不得不承認,即使是短短20秒純粹demo產品的TVC,也比了無新意的電視節目好看多了。

我記得看過一本小說(書名忘了…這表示不用太介意,不是那種你以後看不到會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的書),男主角的女友是空姐,他們分手的理由,是因為男主角受不了她每次看到飛機起降時,總不由自主地深呼吸、憋氣,直到那台飛機平安落地或完全起飛。那我也不禁開始擔心,M會不會受不了我對著便利商店櫥窗上的大海報碎碎唸,數落個沒完﹔逛百貨公司總是習慣性地去餐具區,看看有無合適的道具…等等詭異的習性,決定要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