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煎全熟的荷包蛋叫over fried egg

 

 

 

 

 

 

 

 

 

 

 

 

本篇僅獻給陷害我的摳小拉女士。您這麼念著遠在千里之外的我,真是令人感動...

遊戲名稱:【Blog怪癖大串聯】
遊戲規則:
1.被點名的人必須發表一篇文章,寫出自己的五個怪癖
2.寫完五個怪癖後,請點名五位lucky的朋友繼續串聯下去!
(取擲注意:被點名人不能重複,重複者違規,未滿五人者違規沒寫滿五個怪癖也違規......。)

這個歷經十數小時的長途飛行後,在台灣打開電腦後的第一個surprise。

和上次回台灣的緊湊行程相比,這次有一種人氣直落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朋友們趕嗶-文的趕嗶-文[1]、開始上班的上班,再加上自己也有事情要忙﹔有一種大腦真空的感覺,還被親戚笑說:從國外回來變胖又變笨了。我則暗自地懷疑是因為回國前被朋友拖出去鬧了通宵加上宿醉未醒,持續到現在大腦還在待機﹔就像MIIB裡面退休後又復出的K探員一樣,大腦要reboot。

怪癖二字與我面面相覷數日,雙方默默無語,於是每次打開browser總是三過家們不入,企圖跳過自己的blog遺忘這件事情。要說怪癖嘛,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相當正常,自然是數別人的不是我最擅長,要自己爆料湊足五個還真的挺難的。如果可以用寵物的怪癖來代替的話,那一定可以輕而易舉地湊足十位數,因為我家貓怪癖特多(比如說,喵喵喜歡人搓她肚皮、球子只喝流動的水、椪柑會自己開門蹓自己之類的),再說總共有三隻,贏定啦!貓怪癖之多可以分上中下回另外寫出好幾篇文章來。

在兇手摳小拉女士的提示之下,勉強湊足了下列怪癖(真是所謂的解鈴還須繫鈴人啊):

怪癖一:早餐不吃蛋

請不要誤會,我不是吃素之人,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忍受一大早起來(好吧,也許並沒有那麼早...)就得面對一個油膩膩的,高膽固醇並且會發出奇怪味道的食物。要是您仔細咀嚼的話就會發現,蛋本身是有一個味道的喔!尤其是那種油放太多煎出來的蛋,更是會把這種...姑且稱之為腥味的氣息烘托到最頂點,如果我的形容不夠具體,想體驗究極版本的話,建議您在早餐的尖峰時段到府上附近的美而美、美又美之流連鎖早餐店,站在鐵板前面來個深呼吸,膩人的蛋味+臭油味混合在一起,保證能讓您high到最高點乾偶一整天,這輩子再也不想看見蛋這種食物啊!就算去除油煎這個過程,改用其他方式烹飪,我還是沒有辦法再早餐時段吃蛋,那股味道實在是足以讓我反胃一整天。不得不吃的話,解決的方法就是搭配大量的重口味醬料掩蓋蛋本身的味道吞下去。我還幫蛋家族作了殺傷力排行如下:
全熟荷包蛋> 蛋黃沒熟荷包蛋> 白煮蛋 > scrumble egg > 茶葉蛋
本排行完全依照調味越重殺傷力越小之原則。

說到怪癖一這就不得不提到兩部電影和蛋有關的電影﹔首先是近期的日片《現在很想見你》,片子裡面那一家人每天的早餐似乎都是荷包蛋配吐司,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或編劇的偏愛,雖然是令人感動落淚的片子,但是每次take到有荷包蛋的鏡頭我就忍不住地反胃(荷包蛋出現的鏡頭加起來搞不好比小日向文世還要多,可惡,難道這是以荷包蛋為母題(motif)的電影嗎)﹔而且我懷疑是不是媽媽時間不夠用,所以只教會了兒子煎荷包蛋這項早餐技能,導致媽媽走了之後那家人每天的早餐都是荷包蛋! 噁~主角那一家人好可憐...真的好可憐...。另一部片"A couch in New York"台灣翻譯作《巴黎情人‧紐約沙發》中,不同國籍、個性迥異的男女主角卻在不同情境下分別說出「早餐不吃蛋,因為那股味兒著實叫人難受」,我看到的時候真是感動得無以復加,終於有人能了解我的感受啦!

早餐喜歡加蛋的人們,我佩服你們。

怪癖二:圓點狂愛症

個人非常喜愛普普風格的圖紋,色彩鮮豔,圖形簡單,卻又能依照不同組合方式搭配出九九八十一種變化,而且永遠不痛流行,電腦繪圖還不普及的五O和六O年代果真是平面設計狂飆的黃金時期﹔如果可以把家裡的裝潢佈置搞成像Austin Power家一樣的話,那真是作夢也會笑啊!普普風幾何圖案設計可以非常快速地吸引我的目光(還有荷包裡的鈔票),尤其是圓點圖形,不管是大的、小的、同色系、不同色系、並排的、交錯的、串聯的、獨立的、中空的...。各式各樣的圓點我都。大量彩度飽和圓形排列在一起令人暈眩的美感實在是太完美啦!

幸好我的志向不是成為textile designer,不然我這種圖案偏執狂設計出來的布料肯定滯銷...。

怪癖三:趴著睡

這是近年才衍生出來的怪癖,也許這和貓有時候會跑來躺在我身上睡覺有關係。有一些行為科學派的學者指出,趴著睡的人通常沒有安全感、敏感、需要人保護,而且在人際關係上容易採取比較疏離的態度,可能是早年缺乏擁抱的身體接觸導致成的習慣。屁啦!難道大家不覺得趴著睡並且把一隻腳跨在棉被或抱枕上面,是一種非常舒適的姿勢嗎? 不過我最近聽到一位該死的友人碎碎唸地說:哼~妳根本是胸部太大,躺著睡會有壓迫感,所以不得不趴著睡吧!妳看吧上帝是公平的胸部大也有煩惱齁,哈哈哈...。好樣的,這妳也想得出來,這位同學 (妳自己知道我在說的就是妳),首先我真的沒有很大,尤其是到了Glasgow之後我更加確定這點﹔此外,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也很想分一些給妳均衡一下,這完全不是我願意的,以後請不要再心懷怨恨地偷襲我了,ok?

有點離題...總之趴著睡是很舒服滴,有空妳也要試試看喔!男生就不建議了啦,聽說會影響發育....。

怪癖四:食用前嗅一嗅

啊呀~根據我爸媽的說法,這其實算是壞習慣才對。因為這種行為和貓狗十分相近,而且對其他同桌的人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吃東西之前先把食物拿來聞一聞在廣泛的漢文化圈(包括受影響的日本韓國越南等地)都算是難登大雅之堂的怪癖,不是一個大家閨秀或紳士應該有的舉止。但是,我覺得品嚐美食本來就應該要用各種感官去體會食物的美好,包括它的形狀、顏色、香氣也理所當然應該包括在內。中華茶道中品茗的時候就包括有「聞香」這個指定項目,甚至還因此設計有口窄杯深的聞香杯,所以為了表達我們對精緻美食的品味,應該要來推廣食用前嗅聞之必要這項活動。說不定以後台灣可以多幾個品酒師、聞香師之類靠嗅覺賺錢的專業人士。你瞧,香水、酒,不正好是有品味的象徵嗎?(自己往臉上貼金的意圖很明顯。)馬奎斯小說《愛再瘟疫蔓延時》的女主角也是靠著敏銳的嗅覺才發現老公有外遇的,儘管她這個嗅一嗅的舉動在書中也被出身上流社會的老公認為是壞習慣。但我還是覺得,吃東西前先聞一下,總好過不明不白地就吃進詭異的,或是臭酸的食物吧?

怪癖五:捏著包巾的折角入睡

根據我爸媽的說法,這是另一個壞習慣,對他們來說這比吸奶嘴吸到快5歲還要糟糕,因為這個「惡習」至今仍然根深蒂固剷除不來。每晚就寢的時候,我總要抱著嬰兒時期的包巾,而且一定要摸著包巾皺折上的直角才能入睡。據說這條包巾原本是在我滿週歲時購入,用途就是包裹嬰兒保暖用,所以年齡其實和我是一樣大的。當初有兩條:一藍一粉紅,但是藍色那條不幸在小學時洗滌不慎造成過度破爛而不得不丟棄,現在只剩下粉紅色那條。經過長達廿多年的「去色」處理以及磨損,已經沒有人能夠辨認出它原本的顏色,甚至是材質。曾經有一次定期來我家幫忙打掃的清潔人員物以為我把灰色的抹布放在床上,好心地想幫我丟掉,幸好我回家得早背搶救回來。

而且,這條破布絕對不能常常洗,這樣才能累積我個人的獨特氣味在上面,我還幫它取了小名喔!哈哈哈哈....。

喔!努力地湊足五個怪癖,看來我也不是什麼怪人嘛,這麼辛苦才湊滿五個,喔呵呵呵 (做作地抿嘴而笑)。

註1-嗶-文意即論文,但是考量該字彙出現時常引起作者本人以及眾多朋友們暫時性心神喪失的狀況,決定用消音+馬賽克的方式處理該違禁字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