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滯留」在蘇格蘭作持久戰的朋友和我說,Glasgow下雪了。


 

十二月即將來臨,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大言不慚地說:南英都大風雪了,Glasgow一點事也沒有;乾燥的很也就算了,前天晚上我房裡的暖氣還太強,我都流汗啦!結果沒過幾天就來了場小雪,我還在前往教室僅僅不到四百公尺的路上滑倒。

和去年相比,今年Glasgow的雪算是來早了?我好奇地連上Scottish Webcam看了看每卅秒更新一次的聖喬治廣場,果然又掛滿了充滿聖誕氣氛的造型燈飾,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溜冰場。冷颼颼的天氣之下,各式各樣的聖誕燈卻散發出溫暖的光芒;雖然我不是個基督徒,但那種奇特的氛圍真叫人懷念啊!

聽說氣象預報說本週會有冷鋒到台灣北部,氣溫會降到「低於廿度」。廿度,在Glasgow算是夏季的平均溫度了,在台灣卻變成一個「低溫」的指標。看到街上的人們紛紛穿其厚夾克和外套,還有愛美的女生馬上穿起了這季流行的毛皮短外套或背心,我還真覺得有點不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