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糟糕,人的幼稚病真是一發不可收拾,我最近竟然迷上了米國大學生2年前就已經開始玩的社群網站facebook。
如果您還不知道facebook係啥,建議請參考這篇
文章,嫌棄入門文章資訊過舊的話,那就請再看這篇。我完全瞭解一些資訊隱私權hardcore派人到現在還在玩mud,目前仍舊堅持使用BBS和舊的新聞群組這種行為,畢竟網路使用者的使用行為在接觸的早期就很容易定型,而且一定型以後就會變成所謂的「習慣」,這就是為什麼yahoo奇摩搜尋功能比不上google,可是在台灣還是知名度比較高:大家習慣了!

這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最新的科技敵不過使用者千年來的行為傳統:習慣。不過方便和趣味性是吸引人嘗試新事物最好的方式,facebook在上線之後功能不斷強化又強化,現在各種花俏的功能已經多到不只是當初開發時單純的同學會或是畢業紀念冊功能,它不只可以讓使用者看到彼此在flickr或是google相簿上的照片,和Blogger進行串連,也可以私底下只和某些特定使用者交換私密照片,把現實生活中的小團體習性加入到虛擬世界中。

功能強大的web 2.0和網路概念股飆漲的股價,還有這些網站背後是如何蒐集使用者的網路和購物行為來交換營運資金,已經有太多的商業雜誌和期刊論文討論,我會開始使用facebook純粹是為了和在蘇格蘭唸書時的室友保持聯絡,偶爾交換以下最近生活心得,偷看一下大家最近的照片並且比對和學生時代的印象進行發胖指數比對,或是驚豔指數比對。最近我比較熱衷於和我姊進行食物大戰,享受在網路上用心英格蘭大龍蝦猛砸遠在印第安那州親友的快感(而且她facebook上的朋友都看得到我用什麼東西砸她),

浪費食物和搞破壞果然是人類天性中不可抑制之惡,一但失去控制就一發不可收拾;我最近連上班的時候都想摸魚開網頁檢查看看我姊到底被香蕉派砸到以後,會扔什麼奇怪的食物回來給我。不過沉溺於這種網路小遊戲是幼稚的行為,好孩子請不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