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城這個"terminology"最近似乎非常地火,不過我懷疑是否每個大談特談這個詞的人都知道這個詞的來由? 意外被牽扯進來的錢先生地下有之,是否會覺得很倒楣?圍城

        這裡有《圍城》一書的全文線上瀏覽,既然是對岸的網頁就咱們也就管不著侵不侵害著作權的問題了;不習慣簡體字的人請自行想辦法轉換,或者去書局買紙本來看吧!畢竟這也算是民初文學的精華之一。

  關於現代的這個圍城,我想和各為分享一位遠嫁新加坡朋友的觀點;畢竟處在事發當場的人距離太近,也許很難看到事件的完整全貌,距離遠一點的海外人士也許比較容易抽離所屬的團體和偏好,捨棄放大鏡,用不一樣的角度和看法來看待這件事情。

  至於BBC News最近也十分地給咱們面子,對於台灣圍城事件的相關新聞給予高度重視,在我剛才做的不隨機超亂來抽樣點選BBC News Asia-Pacific地區新聞首頁的實驗裡,reload五次有四次跑出來的新聞頭條是和台灣的挺扁/倒扁活動有關;看到阿扁總統和咱們鄉親的照片不停地登上國際新聞版面頭條,實在是忍不住要大喊一聲:福氣啦!安捏加係愛台灣啦,鄉親啊!

P.S. 那五分之一的機率出現的是新聞媒體組織譴責中國大陸對媒體管制緊縮的政策。說到這我就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對岸領導,充分做到「見賢思齊,見不閒而內自省」這點,他們一定是有感於台灣最近的亂象而做出了這樣的決策,帥啊老皮!全世界各國能有這種「叱水結凍」魄力,愛槍斃誰愛抓誰就貫徹執行的政府已經寥寥可數了,請繼續保持下去,和邪惡的美帝以及偽善的聯合國對抗的重大任務就交給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