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班時在進行資料庫更新,每次辦完一場大活動就要更新一次廠商資料,這大概是直效行銷成功關鍵之一,但也是工作最無聊的一部分。
我的同事們每個人都有權限可以進資料庫存取資訊,但如果不是在管理資料庫的部門工作,平常都較少會進去更新裡面的資料;有的是因為真的忙到沒時間,有的則是因為……懶惰。大部分每個組裡面都會配置臨時人員一枚,也就是俗稱的工讀生,來專門負責處理這種routine的雜務。不過,之前在廣告公司被人當做女工的毛病使然,請工讀生幫我做事實在讓我覺得很彆扭,所以還是常常卯起來自己做。之前我不瞭解為什麼那麼多單位的人都可以準時地在六點半以前下班,我想有工讀生來分擔雜務應該是關鍵之一。

不過,有些活動不在台北舉辦的話,臨時人員沒辦法跟著我們一起出差,加上很多廠商的名片根本沒有印他們做什麼產品,或者公司是什麼樣的性質,所以沒辦法偷懶得親自整理。就在我key in到快要睡著的這個moment,本系駐芝加哥傑出校友史諾諾小姐突然傳來MSN訊息:

「女人,妳知道你的部落格被放在Pixnet首頁嗎?」

我本來以為是隨機挑選的曝光方式,沒想到史諾諾非常專業回答我說,就算清過cookie之後再開一次Pixnet的首頁,結果還是一樣。這真是嚇壞我,因為通常是寫了很猛的文章才會變成所謂的「熱門文章」,比如說用充滿專業的術語詛咒陳水扁一家人,或者是拍到蔡依林動手術的疤痕證明之類的,總之就像現在的媒體經營策略一樣:越羶色腥觀眾罵越兇,罵越兇收視率就越高。但我非常確定自己的Blog沒有這一類的奇聞軼事,會被放到首頁去的豁然率,就像二師兄說的一樣:近乎於零啊!

好奇心馬上驅散了瞌睡蟲,我馬上開了PIXNET的首頁,唷呵呵~這可不得了

請看到圖片左下角那一堆從PIXZAR偷來的傻鳥圖,可不就是出自本台的拙作嗎?這大概就跟上google打自己的全名搜尋網頁,結果竟然還找到一些關於你卻又不想公開讓人知道的資訊驚嚇指數一樣。我點進自己的文章想看看是多麼了不得的人氣指數……。

人氣指數:44

相當冷酷,大佬您幫幫忙啊!不是說叫做「熱門文章」的嗎?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