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Blue_Gate_Crossing.jpg或許我不想細看藍色大門這部片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害怕想起那段有太多遺憾和美好,至今仍令我心裡一陣泛酸一陣甜的青春歲月。

「藍色大門」這部國片,在各大媒體已經曝光過多次,從電影院到公視頻道的數次重播,再到誠品書局的露天電影院,我一直都知道每次播出的時間,卻一直沒有去看,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懶惰、沒時間,還是在逃避什麼?

今天在KTV有人點了陳綺貞的「小步舞曲」,看了用電影片段剪出來的MV,回憶一點一滴地被喚起,就像肥皂劇裡意外失憶的人總會因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一件接著一件地如連鎖還原,拼湊出自己原本生活的樣貌﹔彷彿在那四分鐘之內,我的三年高中生活全部濃縮在我眼前,一閃而逝─

那段十分粗糙青澀,連手都沒牽過的初戀﹔不知道何時開始的,卻又莫名地草草結束……。

那個從國中升上高一紮著馬尾的女孩,完全不會處理學業以外的任何事情,包括相當糟糕的人際關係,和一時貪心參加了五個社團和兩個補習班,整天被學長姊、擔心的爸媽和催促補課的補習班導師追著跑……。

還有那個同社團的男生,在高二畢業舞會那個星期突然跑來借英文字典,舞會都過了我才發現他夾在厚厚字典裡薄如蟬翼的一張紙條,上面歪歪斜斜、每天都可以在社誌上看到的熟悉字體﹕舞會那天可以邀請妳嗎?好或不好都給我個答案吧。結果我當然是放了人家鴿子,而且在會場裡相遇時還是相當坦蕩蕩的一臉無辜樣呢!(然後我後來竟然還跟他考上同一所大學,在校園裡遇到好幾次……)

等到自己這屆畢業時的舞會,遇到了進闈場測試高中聯考考題認識的男生﹔失去聯絡已久又突然見面,兩個人小心翼翼地端著對方的手邊跳著慢舞。一首歌結束之後他說了句﹕「妳變開朗了。」我猜那是因為夜色太暗所以他沒看清我整個人紅得發暈。

我的高中生活不像電影所描述的那麼戲劇化而且困惑,相反地我是那種老師絕對不會擔心我的乖學生(好吧!我承認除了數學老師以外,不過他也可能覺得我沒救了…)現在回想起來,我也許不應該這麼過我的高中生活,畢竟一但貼上了「好學生」這個標籤之後,久而久之自己就會像是住在通了電的籬笆裡面一樣,什麼事情都不敢嘗試了。或許我不想細看藍色大門這部片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害怕想起那段有太多遺憾和美好,至今仍令我心裡一陣泛酸一陣甜的青春歲月。

對了,身為一個當過糾察隊幹部的好孩子,我一定要告訴大家,制服穿成像男主角那樣上學的話,在校門口就會被攔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大門 師大附中 制服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