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idane+Figo huge
2006世界盃已經接近尾聲了,championship match決定是由命運的宿敵-法國和義大利對決,Live轉播的場次是台北時間10/7凌晨兩點。看來最近會有不少上班族爆肝看球賽;反正再撐就這兩場啦!
我覺得足球賽好看,除了單純的球員美觀度很高之外(喂老實說這點對女性觀眾來說非常重要吧),比賽進行時的節奏感和球員技術的可觀性,對我來說都比其他球類運動有趣多了;比賽場地之大,只靠蠻力和個人show球蠢撐不了半場肯定會掛,所以對每個球員的技巧水準要求和球隊應戰策略,以及球員之間的默契的重要性都會放在個人表現之前,但是如果說個人表現不重要的話,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我相信這次Michael Owen如果沒有比到第三場就受傷,或是Rooney對葡萄牙那場沒有被罰紅牌的話,英格蘭隊的表現會截然不同。(好了看到這你應該已經知道我對籃球賽興趣缺缺)。

少了一名球員、換了一個對手、比數多一分或少一分,打法就會因而調整;在少數幾樣我能夠(有興趣去)了解的運動之中,我可以感覺到足球的深度在哪裡。

但是,有一個地方我真的不明白,而且也很難接受。

那個…比賽完去和對方球員要他身上那件髒兮兮並且被汗浸得濕答答的球衣這習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shirt exchange
有些球員會習慣在制服球衣裡面再穿一件無袖的貼身內衣,但是更常見到這種赤裸裸毛茸茸的場面,而且他們還會互相擁抱一下,互留紀念除了彼此身上的球衣之外,還有上皮細胞以及汗水裡面的DNA。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不能另外準備一件乾淨的送給對方做紀念呢?還是說經過了九十分鐘滿場跑飛奔之後,留在球衣上大量的汗水、草渣與泥土,有特殊的紀念價值?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意味著,那件球衣拿回家收藏之前,不會再經過「清洗乾淨」這到手續囉?

也許這樣才夠man吧? 足球真是很陽剛、很男人的運動,連球迷之間也常常是大口啤酒大聲吆喝的。

可是,球衣這件事情……真的很「胎疙」耶!

放個不到一年,那件球衣的組成物質就會完全改變吧……。

到老的時候還要拿出來「回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