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如果,你身邊也有病情嚴重的暗戀自虐症患者,良心的建議是﹕當頭棒喝,敲不醒就打昏他吧!

暗戀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借用孫資政的宣導台詞﹕「暗戀啊,不只是自己受苦﹔親友啊,也受累不少。」

暗戀自虐症的患者常見分布於25歲以下的年齡層,通常患者會因為暗戀對象的無意識行為而心情大起大落。病況嚴重的患者會有不自主地騷擾一兩位親友,導致患者與其親友本身,因一人感染,多人受害,造成共同的生活品質低落,這是本症候群常見的狀況。而且大部分的暗戀自虐患者不願意脫離他們所處狀況,這也是造成本症候群如此棘手的原因。(不是歡喜大結局就是晴天霹靂,50%的機率不是人人賭的贏啊!)

暗戀自虐症患者的親友,最困擾的莫過於受到來自患者週而復始的無聊話題轟炸﹕試想再經典、再好看、的電影,一天看一次,不出一週就嫌煩了﹔更何況是精神病患的murmur,有時一天還得聽上好幾回。然而基於人性對病患的同情與愛心,卻常常不得不忍氣吞聲,硬食下肚﹕

「我今天經過宿舍的時候,剛好看見他房間的燈亮了!(興奮狀)」
(親友團心聲﹕你別傻了,那只是清潔歐巴桑不小心按到開關罷了。)

「他剛剛一直在看這裡,是在看我嗎?」
(被暗戀者X﹕如果三十秒內沒有人要過去完殺牆上那隻小強的話,我這次就要在公共場合昏倒了)

最糟糕的情況,莫過於夜半三更,親友團被患者心急火燎的電話攻勢吵醒,因為他收到「那個人」寄來的email了。無止盡的痛苦迴旋曲展開,更慘的是你明天早上還有個半大不小的會議要進行。

幸好大部分的暗戀自虐症患者會隨者年齡的增長,自我催眠和增生臉皮的厚度來解除症狀﹔這是另外一種漸進式療法,唯一的缺點是大量長期損耗親友MP值。如果你不沒有得到這種暗戀自虐症的親朋好友,在此為您能隨心所欲地分配閒暇時間,維持高品質的生活而恭喜你﹔你沒錯過什麼,只不過是一個人被古老魔咒耍得團團轉的蠢模樣。

如果,你身邊也有病情嚴重的暗戀自虐症患者,良心的建議是﹕當頭棒喝,敲不醒就打昏他吧!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大G的親朋好友們請再給我一段時間再準備球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戀 secret crush 有病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