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在使用網路相簿的諸君們,比較常用的儲存空間是flickr還是picasa?我發現自己的朋友當中,北美派的比較愛用flickr,非美加區的人比較常用picasa,也就是google相簿啦!(對了,愛自拍的正妹朋友們第一選擇依然是無名,不知道為什麼,即使痞客邦好用得多容量也比較大,無名相簿一直在正妹族群中處於第一品牌的狀態,這點我實在很難了解啊~嘆)

不過,要比容量大的話,應該沒有任何一家可以勝過google相簿,這也是我最近捨棄本地,讓它專職blog,而把相簿空間轉移陣地到google的原因。

Google的儲存空間會一直變大,一開始剛使用gmail的時候只有1G的容量,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從2004年開始用Gmail到現在的窄宅,竟然擁有了7306MB的空間啊!也就是說,如果我把email刪光光,那我的google相簿就可以放個7G左右的照片。

7Gbs的容量耶,連電影都可以放個好幾部了吧!

Google相簿好用歸好用,不過使用起來總有一種在和外國人溝通的感覺,畢竟是翻譯過後的使用介面;而且,它最近有一種想要把自己社群化、弄得像facebook相簿那樣的感覺,讓其他也有google帳號的使用者在你的相片下面留言;如果相片裡面的被攝者剛好是你的gmail聯絡人的話,你還可以把他的頭部tag起來。

沒錯!功能強大的google相簿整合了臉部辨識的功能,一但你啟用了這項功能之後,會自動抓取你相簿裡面「所有的臉」,然後要求你一一輸入這些容疑者人是誰。於是有一天,我在整理google相簿的時候就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google相簿臉部辨識功能

那個…呃…這張嚴格地說起來也算是個臉孔沒錯,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要認真地輸入名稱為「鎌倉大佛」啊(抓頭)!而且111個臉孔我1小時只標記了31個,真不知道要慶幸我平常沒有很愛拍人像,還是感嘆自己沒朋友。

真是個不知道該如何評價的功能啊,如果說以增進樂趣這項指標來評分的話,我給它滿分!滿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