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引用自the Sunday Times http://women.timesonline.co.uk/tol/life_and_style/women/beauty/article4458018.ece?token=null&offset=0&page=1

這是英國Sunday Times去年8月份的文章了,不過我覺得除非又有新機場蓋好,不然免稅通路基本上應該大同小異啦!而且為了慶祝從今年3月3日起,台灣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到英國旅遊免簽證的措施終於開放了,選在這個時間點來熟悉一下英國觀點的機場通路消費指南相當合適啊!

不知道各位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睡覺?看書?玩PSP?在酒吧盯著重播過的球賽發呆? 在下因為患有「搭乘運輸工具重度昏迷症候群」,所以轉機的時候通常都剛睡醒而且睡很飽,所以就會以等候班機為由,實行各式各樣的機場免稅銷售點考察之實爾偶還會不小心敗家。不過這篇文章是UK觀點,美國派的童鞋如果想要反駁說:我們在LAX也買得很開心啊!請找Sunday Times投訴。

  • 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一航廈Urban Retreat (+44-208-745-6440)

夏天~渡假的夏天!這個時候能夠請一段不長不短的假期到海邊渡假玩耍是最開心的了,可是如果太匆忙而忘記做好去角質和比基尼除毛就去海邊自曝其短,不只不雅,照片拍起來所有人裡面只有自己最醜,根本完全摧毀渡假的好心情。在第一航廈出發的同學可以到Urban Retreat求助,基礎保養£15起跳(使用SPA區和電動按摩椅一次),當然其他美容美體SPA該有的服務也都有,要做到什麼程度就和你的時間和荷包充裕程度成正比啦!Urban Retreat在英國可是專走高檔百貨公司路線的美容美體SPA,在倫敦的哈洛德百貨和曼徹斯特的Harvey Nichols也有分店的。長榮和BA聯營台灣-倫敦的來回航班主要是在這個航廈起降,所以台灣的童鞋綿可能對這個航廈比較熟悉。

  • 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三航廈Cowshed Spas(+44-208-897-5055)

Cowshed Spas其實是在維京航空的VIP Lounge,要注意這個地方其實不是維京航空的會員也能進去消費,但是記得一定要預約,臨時起意走進去可能錯過班機了也沒有美容師有空理你。個人最激賞不在於它的tanning產品是使用第一品牌St Tropez、美髮沙龍是用Bumble & Bumble系列產品,而是在於這個SPA中心的點在於他禁止12歲以下的幼兒進入,加50分!

T5是新啟用的航廈,只有British Airway的航班起降於此,屬於被BA「包廈」的狀態。如果你是BA的貴賓會員,可以在那裡享受15分鐘的按摩或者美容護理課程。另外從今年起,BA商務艙以上的艙等所贈送乘客的盥洗包,也都是使用Elemis的保養系列。

  • 倫敦Gatwick機場南側航廈的克蘭詩護膚中心(+44-129-350-7249)

看完一堆VIP & premium passengers only 和預約限定的美容沙龍之後,讓我們回到現實的世界吧!倫敦的另一個機場Gatwick,在這裡起降的主要是英國國內線和歐洲各主要城市間的定期航班,也是英國交通第二繁忙的國際機場。在南側航廈通過機場安檢之後,你就可以找到克蘭詩的護膚中心,除了全系列的克蘭詩美妝產品(是免稅的喔!)之外,也有針對趕時間旅客設計的快速護膚課程,還有美甲/足部護理或除毛,當然克蘭詩最著名的男士美容系列和男士美容服務也是一定有提供的!要注意的是像英國這種高緯度國家,很多服務業的營業時間也有隨著季節的溫暖程度來做調整(通常溫暖的季節旅客也會比較多啦!)這個克蘭詩專櫃的營業時間每年10-4月是從上午五點到下午八點;5-6月是從上午五點到下午九點;7-9月則是從上午四點一直到晚上十點都開門歡迎你。

里茲機場有時候也會被當地人稱做Yeadon Airport,位於英國中部,是全英國航運量排名第16位的機場,要到英國中部(比如說University of Leeds或University of Bradford)唸書的童鞋綿也許對這個機場不陌生。Ki4Health salon位於里茲機場一樓出境大廳,看到一排造型獨特的專業按摩椅就知道,這間沙龍不是走花俏路線的美容媒體,而是專門提供抓龍服務的(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六星集應該要去英國開一下分店,生意應該會很好喔)!價格以英國當地的物價來說也算走親民路線,花£25可以享受30分鐘的肩頸舒緩按摩,或是45分鐘的手足穴道按摩,減緩一下航程帶來的緊張和不適,詳細的價目表請看這裡。營業時間是從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六點半,如果你已經預先知道自己的航班時間,還可以上網預訂服務。

  • 格拉斯哥國際機場Nailport Salon

格拉斯哥(Glasgow)有兩個國際機場,兩個都不大,這裡說的是指比較大而且離市中心較近的那一個。台灣旅客如果是搭華航/荷航班機的話,有可能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轉機後,直接從Glasgow進蘇格蘭。相較於愛丁堡(Edinburgh)大家可能對Glasgow不熟悉,不過其實它才是蘇格蘭的第一大城市,這個機場在全英國航運量排行第八。不過根據本人的觀察,這個機場其實還挺小的,連路痴如我在裡面跑來跑去辦退税都不會迷路耶!Nailport是為在國內線離境樓層的安檢門後面,如果你趕時間的話,可以請2個美甲師同時幫你做手部和足部護理喔!有沒有一種當Queen~的感覺呢? Glasgow機場還有另外一個奇觀,就是每年夏天的時候會有來自北歐的大批觀光客,在回酒超貴又取得不易而且沒有加入歐盟的北歐之前,在機場免稅店大肆採購蘇格蘭名產-whisky和其他酒類。不曉得恐怖攻擊事件發生而安檢變得嚴格,液體攜帶上飛機不易之後,這個狀況有沒有改變呢?(我又捲入回憶的漩渦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