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生殖力可點燃兩名男性間的妒火

(http://news.bbc.co.uk/1/hi/health/4941950.stm)

[大意]

英國利物浦大學研究發現,女友/妻子正值排卵期的男性,較能辨認出潛在競爭者。外貌具有明顯男性特徵者(下顎明顯、小眼睛、薄嘴唇)通常被視為比較具有生殖優勢,因為這代表著他們體內因為睪固酮素含量較多;睪固酮素含量較多的話,下一代抵禦疾病的能力可能比較強,存活機率較高。所以女伴正在排卵中的男生,會對於長得像阿諾史瓦辛格的男性具有較高的警覺性。

另外,相關的早期研究指出,排卵中的女生對於強勢的男性較有吸引力。

[心得]

1.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生想劈腿的時候真的要挑日子,妳的伴侶在「妳的」排卵期時會比較敏感喔!

2.猩猩也有這種現象,那看來人類真的是沒有進化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