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球子碰掉了身上一塊皮,面積約一個五元新台幣大小。我還記得傷口很深,醫生還以為是被什麼大型動物咬到,我們全家人也很疑惑到底那是怎麼造成的。

 

Fattie's secret

 

胖呼呼球雖然看起來很粗壯,體重又重,長得又一副樂天知命的樣子,可是牠卻是家裡進出獸醫院次數最多的冠軍。天生特異的體質,用台語俗諺來形容,就是「一叢大叢冬瓜」;虛有其表,外強中乾的意思。除了體質敏感,鼻子過敏造成進出醫院次數比較多之外,其他奇怪的原因還讓醫生哭笑不得。

首先,是球子還不胖的時候,那時候才三四個月大,成天活蹦亂跳不知死活地去惹家裡的大貓頭二貓頭,弄得姊姊們對他嘶嘶哈哈地狂吼,遠遠看到就避開;換算成人類的小孩,也就是最壞最皮的時候,家裡的寵物看到都會遠遠逃離的階段。可能是大家都不理牠,百無聊賴的球子就到儲藏室去探險,發現裡面有黏鼠板,然後弄得自己滿頭滿臉才發現闖了大禍,哇哇大叫地逃到客廳哀嚎。到了醫院,全身白尾巴黑的爆笑造型已經獲得眾人的注目,然後當大家聽到球子身上那些黏嘰嘰的東西是黏鼠板上搞來的時候,連醫生都像在看Funnest home video一般忍不住笑出來,一邊說:哈哈,你好皮喔~一邊把沾黏在一起的貓毛剃掉。

如果壞心的主人那時候有把牠剃完毛之後的怪樣拍下來,以胖帥哥自居的球子現在看到了應該會崩潰吧?

之後,胖球不知道是和大貓頭打架,還是不慎失足,總之是從櫥櫃頂摔下來,一眼的瞳孔變得無法收放自如,老是處於放大的狀態,看起來十分詭異。那陣子除了要強灌牠吃藥之外,還要幫牠點眼藥水,人貓大戰的戲碼一日三次準時上演。

還有一次,又是疑似和大貓頭打架,胖球子碰掉了身上一塊皮,面積約一個五元新台幣大小。我還記得傷口很深,醫生還以為是被什麼大型動物咬到,我們全家人也很疑惑到底那是怎麼造成的。傷口結痂脫落的時候,是一整塊長著白毛的痂皮掉在地上,因為造型實在太獨特了,我就把它和喵喵整根脫落的鬍鬚一起收藏起來……(好一個主人的噁心怪癖)。直到現在,球子背上還是有一塊五元硬幣大小的不毛之地,撥開毛就可以發現囉!

最近一次,是上個星期一早起床,發現球子莫名其妙地流淚,可是牠顯然不會偷吃洋蔥,到了中午,眼角邊開始出現黃黃的分泌物;檢查的結果是結膜炎,再加上牠會自己亂抓亂抓,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回到家二話不說,我和老媽馬上硬幫球子套上頭套,然後又是點眼藥水,又是強灌藥,弄得這傢伙最近只要一看到我手上拿著東西接近,馬上拔腿就跑。可是戴著頭套很不方便,所以不是卡在茶几下面被我逮住,就是突然發現自己鑽不進平常可以輕易窩進去的小洞而驚嚇地楞在原地。我像美國的警察抓犯人一樣用力撲上去,把這白胖子壓倒在地,一邊大喊:「來嘛~來嘛!」

覺得動作和對白很像爛片裡面富家惡少調戲良家婦女的片段,只不過胖球子絕對不是良家婦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貓 寵物日記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