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超high的,因為新董事長上任歡迎茶會強迫全體員工參加正大光明耗掉一整個上午而且這種有椅子坐的場合我都會趁機補眠我收到同事精心製作的遲來的生日禮物,一拿到整個超開心的!等待真的是值得的啦!
比之前米國人做的像吧

為什麼這個東西會令我這麼HIGH呢?! 這基本上是一個愛玩魔獸世界電玩迷們的insider's joke。先說說爐石(Hearthstone)是什麼東西好了。查字典的話就很簡單地告訴你這鬼東西叫做爐底石、舖在爐床的石頭(更看不懂了?)、家庭(為啥米?!) 要知道爐灶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設備之一,所以一個爐灶也可以指為「一戶」的象徵。在魔獸世界裡面,爐石是少數不用錢買就可以得到的永久持有道具,但每個角色僅限一顆角色,(這表示WOW不鼓勵我們搞婚外情)在1級的時候只要和所在地點的旅店老闆交談,就可以取得1顆爐石。有興趣加入魔獸行列的人可以按這裡去看更詳細的說明。

A Hearthstone is a device used to teleport oneself to any home place (an inn, location set by the player) in the world.

簡單地來說,這種冒險遊戲的設定,會把整個冒險的「世界」區分為「城鎮」和「野外」兩種區域,城鎮裡面有大量的NPC(non-player characters),通常是一些除了和你打招呼和閒扯淡之外沒啥幫助的居民,也會有商人可以進行買賣必須物品和修理武器盔甲,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那些會交任務給你要求你去完成和給予獎賞的奇怪角色們。總之,城鎮是熱鬧而安全的地方,門口通常還會有secu把守,如果你被怪物追殺的時候跑到secu旁邊,他們會幫忙把怪物殺掉,就算他們不幫忙砍怪物,你一進入屬於城鎮的地區就會自動脫離戰鬥,怪物也不會再追進城裡面。

搓搓搓就回家囉~(其實我有時候會忍不住想像大怪物追進城裡面,玩家和怪砍殺的亂七八糟血濺十尺,但那些被程式設定好不會脫軌互動的死老百姓角色卻在機械式地進行日常對談:「您好聞名遐邇的勇者鐵男躲避球,我能為您做些什麼嗎?」或對激戰中的玩家叫賣水果。)

總之,相對於充滿會主動攻擊你的怪物和沒走好有可能掉落山崖摔死的野外區域來說,城鎮是安全、充滿溫暖又可以和其他同時在線玩家進行互動的地方,每個城鎮一定都會有一間旅店(inn...不是holiday inn啦!),你可以在旅店裡面徹底放鬆休息,所以說,回到城鎮就等於是回家一樣。但是隨著冒險資歷的增長,有些必須要去的地方可能在地圖上遙遠的那端,離城鎮相當地遙遠,好不容易抵達那個地方加上完成任務的時間可以已經讓你無比疲倦了,這個時候爐石就派上用場啦!只要在物品欄的爐石圖示上按一下右鍵,畫面上自己操縱的玩家就會搓起手中的爐石來,大約10秒鐘後地上會出現一個魔法陣,緊接著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被傳送回城鎮裡的旅店啦!正所謂"Home is where heatherstone is."

那麼,爐石跟肥皂到底有什麼共通之處呢?

相同點就是…就是…使用方式都是搓一搓啊!夠惡搞吧?

想想看:如果上班上到不爽的時候,拿起爐石肥皂來洗手,搓一搓就「咻」地一聲傳送回家裡了,這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啊!也不用怕塞車或是等車等太久喔,真是太方便啦!
hearthstone soap
話說回來,想要把爐石做成肥皂的點子並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而是北美一個手工藝品專售網的人想出來的點子(按連結之後可以在search那邊打"hearthstone"就會發現各式各樣的爐石週邊產品),不過我覺得他做的實在不太像,創意佳但毀在執行力不完善這點上(糟糕這好像是當年指導老師對我們那屆大多數組別畢業製作專題的評語)強者我同事執行起來相當地認真,一直跟我要各種遊戲畫面的圖片當作reference,還找了很多模子形狀給我看叫我提供意見,結果第一次試做的成品就超像的啦!

你不了解美夢成真對一個阿宅來說是多麼令人驚喜又開心的一件事情(因為阿宅的人生中美夢成泡影的或然率大於99.95)!

為了要補貼強者我同事辛苦奔走購買材料並且在炎炎夏日中努力攪拌各種化學原料的成本,我決定要在網路上販賣這個可以把現實人生和遊戲世界連結起來的爐石肥皂了!喔耶~

如果你也有玩魔獸的話,會想買這個東西嗎? 如果會的話大概願意花多少錢買這個手工皂呢?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