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住院了……。


椪柑從星期天開始上吐下瀉,每次要吐之前還會唉唉叫個一兩聲,我一開始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媽餵貓們罐頭,沒有一次吃完卻還一直放著也不拿去丟掉,天氣熱罐頭臭酸了,所以椪柑吃壞肚子。


但是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想A那麼簡單!


星期日因為原本貓們就診的醫院沒開,所以先到連鎖的全國動物醫院當作是急診擋著先;醫生抽血跑了簡單的檢驗數據,發現都紅白血球和肝腎指數都正常,只是因為吐拉了一天所以脫水的狀況比較明顯,幫椪柑打了止吐止瀉的藥劑,還有很大一管皮下點滴補充水份,另外還開了藥,說12個小時後再嘗試讓椪柑喝水,沒問題的話再開始少量進食。


沒想到,問題可大著咧!


椪柑打完針回家才3小時左右,馬上又開始嘔吐,哇啦哇啦地哀了一個晚上,吵到我根本睡不好,隔天早上差點趕不及去上班。下午我老姊拎著椪柑去原本比較常去看診的汎亞動物醫院,醫生檢查了以後發現牠瞳孔有點放大,而且是要吐之前才會慘叫,吐出來的東西比較多是泡泡,也就是所謂的口吐白沫,這才發現事態嚴重,椪柑有癲癇的狀況,可是到底原因是中毒、病菌感染還是腦部的病變還不確定,要作一整套檢查才能了解真正的原因。等全部的血液報告結果出來要3天,如果全部都出來以後還不能確定的話,就要做斷層掃描了。


今天下班去醫院看椪柑,牠縮在醫院病號籠的一角,右前腳插著點滴,一聽到我們叫牠的名字就開始哇哇叫,想必是一邊哭訴很不舒服,一邊吵著要回家;我媽騙牠說:椪柑乖,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喔!


結果,今天部分的血液檢查結果出爐,都是正常的,醫生把中毒或病毒感染的因素排除了,現在朝細菌感染和腦部病變的因素持續觀察中。現在因為醫生有在點滴裡面加抗癲癇的藥劑,所以椪柑已經不會吐了,也不會突然地持續慘叫,可是整隻很沒精神地趴在牠的病房裡面,而且要靠獸醫診所的人用塑膠針筒灌食嬰兒食品,不然不主動吃東西。


椪小柑~你到底怎麼了呀?


球子這幾天很無聊,因為找不到欺負的對象,喵喵沒有玩伴,家裡的蒼蠅沒人抓,媽媽晚上睡覺前也沒有貓會去跟她問好撒嬌了。


椪~柑~~~兒,要趕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