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MONOCLE 2013 3月號】HARBOUR DREAMS-Kaohsiung (pp.76~pp.79)

雖然知道台灣觀光局有和MONOCLE簽年約長期在上面刊登廣告,但看到三月號的封面貼了個巨大的貼紙幫城市報告專題打廣告還是很驚人。Taiwan: a tiny mayor with big ambitions這會是說誰呢?買了打開來一看,原來是在講高雄市長菊姐。仔細看完之後發現這位主筆的作者對高雄市府團隊還頗多溢美之詞 (公關人員做得好啊!) 考量這本雜誌主要還是透過西方觀點在看全世界,對台高雄的介紹比較偏人文面,而且並沒有十分深刻的觀點,只有點到為止,如果給從來沒到過台灣的歪果仁看應該OK,但若是我們自己人或長期駐在台灣的人看了可能沒什麼感覺吧?

MONOCLE 2013三月號封面

文章標籤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想必有到海外旅遊經驗的各位,在買東西的時候免不了和同樣物品在台灣零售價比較一番,本來就是大老遠跑一趟,總希望可以買到「當地獨賣」或者「物超所值」的單品,不然實在沒有必要冒著行李超重的風險千里迢迢地特意從國外扛回台灣;延續前一篇「邊旅遊邊血拼」的精神,請看英國Sunday Times生活副刊編輯為大家整理的各國必敗指南,去哪國就千萬不要放過哪些品牌或特別產品。要注意的是美系品牌美妝產品在英國的賣價通常比在台灣還高,所以請自行斟酌一下匯率(目前英鎊兌台幣是1:48.38)和台灣零售行情。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引用自the Sunday Times http://women.timesonline.co.uk/tol/life_and_style/women/beauty/article4458018.ece?token=null&offset=0&page=1

這是英國Sunday Times去年8月份的文章了,不過我覺得除非又有新機場蓋好,不然免稅通路基本上應該大同小異啦!而且為了慶祝從今年3月3日起,台灣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到英國旅遊免簽證的措施終於開放了,選在這個時間點來熟悉一下英國觀點的機場通路消費指南相當合適啊!

不知道各位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睡覺?看書?玩PSP?在酒吧盯著重播過的球賽發呆? 在下因為患有「搭乘運輸工具重度昏迷症候群」,所以轉機的時候通常都剛睡醒而且睡很飽,所以就會以等候班機為由,實行各式各樣的機場免稅銷售點考察之實爾偶還會不小心敗家。不過這篇文章是UK觀點,美國派的童鞋如果想要反駁說:我們在LAX也買得很開心啊!請找Sunday Times投訴。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有在使用網路相簿的諸君們,比較常用的儲存空間是flickr還是picasa?我發現自己的朋友當中,北美派的比較愛用flickr,非美加區的人比較常用picasa,也就是google相簿啦!(對了,愛自拍的正妹朋友們第一選擇依然是無名,不知道為什麼,即使痞客邦好用得多容量也比較大,無名相簿一直在正妹族群中處於第一品牌的狀態,這點我實在很難了解啊~嘆)

不過,要比容量大的話,應該沒有任何一家可以勝過google相簿,這也是我最近捨棄本地,讓它專職blog,而把相簿空間轉移陣地到google的原因。

G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